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沈子琪散文《小满时节万物盛滋》


绿阴生昼静,孤花表春余。纷扰俗事已成尘,布谷声声夏日新。不尽往事如流水,静看万物幽幽。


春已归,夏已还,我从深春的窗,遥望至今,院中青翠已深,一林萧碧随春已落尽,随夏而又生。一池碧清,一条古巷,贯穿了夏日的温热。


沈子琪散文《小满时节万物盛滋》


如水的初夏,揉碎了往日的悲痛,散发着淡淡的清欢,那些侵染的感怀,在此时的风中吟唱,抚慰着深院的孤寂与清冷。


此时的种种都已透出安逸的气息,好想在此明媚柔和的初夏里,安逸的度过此生。


五月的天,向阳微暖,光,滋养着万物。林下青苍已展,抬眼望去,竹叶青青,点缀着暖阳。日光点点,似曾经斑驳的流年。双目微阖时,好似听见林中絮语,远处传来了夏花的嬉笑,似有若无的花香,伴丝丝香气许久未眠的我,就这样睡去。


沈子琪散文《小满时节万物盛滋》


醒来时,看到了那湛蓝的天,空中偶尔飘来几许白云,好似沉睡之时的梦,望着天空,一种久别的舒畅与空灵缓缓的滋润着我,就连此时的几缕微凉,都显的那么迷人,让我如此沉醉。听着夏花盛开的声音,听着微风滑过的微凉,仿佛这一切的一切就只是为了初夏,为了这淡淡的温暖的五月阳光。


沈子琪散文《小满时节万物盛滋》


这一季的曼妙也许正是此时的温暖缓缓,轻轻折一枝曼舞的夏花,留住已为数不多的初夏,韶华似水,时光绕指渐行,还未来得及赏透悟透曾让我如痴如醉的晚春,初夏就携一缕浅夏的芬芳姗姗而来,曾经的春已凝为一脂的清梦。


沈子琪散文《小满时节万物盛滋》


浮生如梦,芳菲几许?逝去的风景再美,也只能是回忆。四季的更替,中间夹杂着岁月的点滴,故需留些空隙,留些残缺的美丽。


也好让心灵透透气,也好重新的审视一下自己。人生一路本多荆棘,或许人生的意义,就如手中的夏花,极力使自己活得绚烂,即便是短暂,甚至枯萎,也可无憾!


文/沈子琪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