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沈子琪散文《夏至 月悬在天涯,何处是我家》

待久了,心也想放飞。


一个人,走在灯火阑珊的城,走在繁华如故的街,迎着风,映着月....


路过市井闹市,喧嚣不绝于耳,此时愈发轻松自在,不再拘泥于那清风伏案,水墨馨香。


一路走来观盛景,品盛世,此刻的我或许只想找到一些属于自己在世间的印证,并非是自诩清高。

沈子琪散文《夏至 月悬在天涯,何处是我家》


古城的河,亦如从前,河流缓缓,不急不躁,它静观城中百态,映着城中的喧嚣。它流淌了千年,城中的变迁都映在此间。眼前的它,沉下了多少的夙愿与不甘。


微风恰在此时拂来,岸边的白堤柳帘微荡,水中荷花灼瑞自持,娴静优雅,点出的几分涟漪,染了我的几分思绪。


此时的花淡淡,水悠悠,岸边杨柳柔情缱绻,而我呢?站在岸边良久,不知是要再走一走还是就此回去。天色早已暗,空中的月悬在天涯,而我却不知何处是家。

沈子琪散文《夏至 月悬在天涯,何处是我家》


这城中有山有水,有亭台楼阁,有我那早已暗哑的年华,城中的岁月,就如河中的水流,看似缓缓,却让人在不觉之间,沉溺于此,恍然已老去。褪去的是青涩年华,可也断了心中的缕缕牵挂,河中的流水依旧,可我却在落寞间,生起了丝丝华发。


想着一路走来,虽朴实无华,却亦如画,不参半分虚假,不赋半分风雅。这一路,给了我久违的真实,让我真切地感到了,人生之中,品茗赏花与功名浮华并无差。而你我都如盛世洪流中的沙,曾相遇,相聚,可聚散终不由已。

沈子琪散文《夏至 月悬在天涯,何处是我家》


一场场,一幕幕的悲欢离合,聚散难挽。历经岁月变换后似乎已随风而散,可我自知,它依旧在心间。

沈子琪散文《夏至 月悬在天涯,何处是我家》


此时暮色已深,水中依旧潋滟,可我应回去了,一路走来,一路感怀,身乏了,心也就累了。


2010年7月沈子琪写于养拙堂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