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随处可见陆平原作品 这个商场里的艺术氛围很足

2021-09-20 17:52

D3qgD9UD2oZezN1wD0zoM8b6NMrVVxN2dAM1jCV7.jpeg

开幕仪式在宋冬、尹秀珍《每个人都是太阳》装置前进行

T67qrnRehYHTrscwNYBLzdUIDwj59aMi0By1COry.jpg

LMTPUc55HaWoojAV6vmKVgxICDgokV0yXBdOVovQ.jpg

6z1UZSiSz8reIxwBgliCwPqaGHobAgbrHGQpnTVP.jpg

随处可见的陆平原作品

wqabmhlpj6qg5xfXRAmWJrnhcPFtZaebo84DvtzF.jpeg

商场入口处,陆平原全新雕塑艺术形象《太阳逗Funny Sun》

9月19日,端午节假期第一天,上海朋友圈里最热门艺术场地,是一个刚开业的商场:瑞虹天地太阳宫。

上午,商场里随处可见陆平原《故事系列》作品,入口处的全新雕塑艺术形象《太阳逗Funny Sun》;宋冬、尹秀珍,联合为“太阳宫”量身定制了大型艺术作品《每个人都是太阳》;“SUNIVERSE日心说”主题艺术展刷屏。

下午,CCC跨文化中心首个线下展览,艺术家讲座再次刷屏。紧接着,诸多机构公众号发文,将参展9月25日在太阳宫举办的国内首届上海潮流艺术博览会。

hmaNvXmgL9xX0K3OzSrV4vc76DT1O8NN0d5EKHQh.jpeg

瑞虹天地太阳宫

为什么会如此?

据介绍,瑞虹天地太阳宫将联动品牌、生活力与社群三圈,构建前沿的无界生活力社交体验,引领“活力新生,光采无界”的都市生活。艺术也将成为其无界之地的主打方向。

z9ct0BnQUB644PdE5qscVGbKhB5ynyaMwo6lkm5p.jpg

“SUNIVERSE日心说”主题艺术展

围绕艺术,商场一层的“SUNIVERSE日心说”主题艺术展,是来自国内外的10余位艺术家,围绕着光与太阳共同诉说心中的 “SUNIVERSE”。其中宋冬、尹秀珍旋转木马造型的《每个人都是太阳》呈现在入口处40余米中央大厅中,他们将“旋转系”做成12面体,从顶部看是时钟,用窗作为旋转的中心,窗上是金色的镜面,反射周边。周边是12块长条屏幕,中间播放着不同的人和物以及光。

qL3FGASvxNBISsYtOC78Zc4siepVIz9FxXvwokLK.jpeg

宋冬、尹秀珍《每个人都是太阳》

宋冬介绍,《每个人都是太阳》是把各自独立的创作悬挂起来,以“寄生”的方式相互支撑和依存,尤其是观众与作品的互动和参与关系,使顾客和观众进行“无界”转换,并以经常使用的“收集”元素作为连接的桥梁,“我们希望把太阳精神化,因为每个人都是太阳。”

VIQMCuTKKTwJTvL1HJgtuxIjkbvDwXZkXVWWCq7K.jpg

荷兰知名艺术团队光之子上海首展作品《光晕》

此外,还同期呈现第七届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PHOTOFAIRS Shanghai)特别项目,本展览单元由策展人刘钢和前FOAM美术馆艺术总监及FOAM Magazine主编马塞尔·费尔(Marcel Feil)共同策划,汇集了佩内洛普·翁布里科等4位世界顶级视觉艺术家的10余组代表作品及上海首展作品,利用影像、雕塑、装置、多媒体互动等多元艺术表现形式,为众多摄影艺术爱好者及高端家庭带来一场异彩纷呈的沉浸式视觉盛宴。

例如,美国艺术家佩内洛普·翁布里科(Penelope Umbrico) 关注的是夕阳的照片如何被大众文化占用并广泛存在网络上:她将数字信息转移到一个新的物理现实中;菲利普-舒特(Philip Schütte )的互动装置将自然界最中介化的现象--太阳的升起和落下--变成了一种有趣的感官体验,让每个参观者都能扮演上帝,控制太阳;但是,正如荷兰艺术家弗洛尔∙范∙多德瓦德(Fleur vanDodewaard)的系列作品“日落”(Sun Set Series)所展示的那样,太阳也可以被创造成一个桌面建筑;斯堪的纳维亚的艺术家夫妇英加和尼古拉斯(Inka Lindergård & Niclas Lindergård)展示了各种摄影艺术作品,从灯箱到雕塑品,以光的神奇力量为核心价值。

gzaLbd90IJq8Lm1oWIG7NVVb3J2Fi1yxx1Ds6ApE.jpg

R2Gilr3DfNWP38pg6nGh9DmJBSUQ3xvhCGUiY9nO.jpeg

CCC跨文化中心首个线下展览“返场:友谊万岁”

此外,下午开幕的CCC跨文化中心首个线下展览“返场:友谊万岁”,带来了丁乙、陆春生、邱岸雄-未知博物馆、施勇、徐震®、杨福东、周啸虎的作品。

展览特别邀请孙啟栋、王懿泉、张渊联合策划,他们三人均工作生活于上海,彼此之间以及与上海艺术家群体之间都保持着紧密而亲密的联系。对于展览本身和策展实践的反思是该项目的初心灵感,由此他们选取了上海当代艺术展览史中的三个案例,希望开启对在地性、国际化、全球化、景观与消费的讨论。

MWXJSXNOdjt7hCxGb5Rge3I6lxigMdCjflBs3Oob.jpg

2CiOeD2KiWUl1q1AE6O5GxHOzc2snTTJFp2ULPGB.jpg

Q7ifllVfFEuqjiLy9dhQbMcZaQoqsLcYT3tdXy4o.jpg

商场艺术作品展示现场

除此之外,瑞虹天地太阳宫还将齐聚20余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超过60家艺术机构、潮流厂牌15天不间断直播。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