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杨峰黑白画艺术

杨峰黑白画艺术
柯文辉                                     
       鲁迅先生晚年印过一组画册,全是黑白。除去印刷条件限制之外,也许是看重黑白代表阴阳两极,为宇宙间大色。语汇之丰富,包罗之宽博深邃,有彩色未到之境。这些作品,尤其是珂勒惠支,麦绥莱勒,比亚兹莱诸大家版画、装饰画,秀劲沉厚,对几代艺术家提供了明镜。浪漫
      杨峰君有见于此,二十年来辛勤笔耕,逐步成熟,形成带有装饰美的秀健风格。在装帧插图领域崭露头角,颇受广大读者喜爱。
      插图装帧将来定会出现本行业的莎士比亚、倪云林、黄宾虹式的大师。这一点虽然遥远却分明存在可能。杨峰向往大师的境界,努力当好学徒。不追求也不拒绝名利,以耕耘过程为享受,神游黑白的天地。把艺术作为心灵补药,记载大众人物的七情波澜,筛铸典型,由于远离敏感的神经,活的充实滋润。
浪漫
      他的画廊很长,大抵是知识青年女性,白领阶层。风神绰约,拥有小资小闲,有能力来修饰自己。她们身上白山黑水的泥香,已为车尘和曲池楚楚衣饰淡化,形成艺术家值得感知、体味、剪撷灵感的对象。品类高德“清而不寒,秀而不媚”(刘鹗语)。读流行书刊,唱流行歌曲兼听交响乐,对后者不能尽领悟,但喜欢那份悠闲高雅。和祖母母亲两代人大异其趣。仅少数人读文史哲,忧虑人口爆炸,环境污染,资源不足,车多成灾,矿难时闻,贫富不均,期盼和谐,不甘做衣饰的附属品。多数是跟我一样的芸芸众生,缺乏大智大勇去求索精神世界的崇高。画这些人物也是对生活忠实的反映。四季时尚
        杨峰聪明,勤奋,求美心迫切,是时代的儿子。其画调动了插图、版画、装饰画诸多长处,形成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让我们欢欣悦目,洗去疲劳。伴着一杯清茶,半壶咖啡领略人生一道道风景。品味之余,不由对他由衷的谢意!四季时尚
        研究汉画像砖,徽派版画插图,吮吸更多东方的仙乳,使作品书卷气,坚实性多角度多色调的生活气息饱润雍和,是杨峰的夙愿。他渴望理解他兼懂艺术的对话者,共同探讨,从肖像画廊走向心灵独白屏幕,最后攀登史诗性画卷,留下传世佳作,潜力无穷。我特别推荐大器晚成的鹗华兄希他化凡为奇,点铁成金。让鼓掌的人们与少数冷眼热肠不太爱喝彩的思想者并存。画家左顾右盼,会心而笑;珍惜知音与有限年华,开拓沃土,报答父教师友姐妹。请接住,我庸庸碌碌的善意祝福,朋友! 
(柯文辉: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当代著名书画评论家、鉴赏家、美术理论家。)
(此文发表在《吉林画报·美术世界》)四季时尚四季时尚
•2002年插图作品《浪漫》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2006年插图作品《浪漫》获吉林省首届美术编辑装帧、书画作品展览一等奖。《长春日报》发表2006.7.17
•2010年插图作品《休闲1—2》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熔铸中国气派•塑造国家形象”全国首届大封面•大插图作品展。
•2004年插图作品《四季时尚》迎接第十届全国美展,入选庆祝建国55周年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吉林省美术作品展览。
•2002 illustration "Romance" was selected into the national art exhibition held by The Chinese Artists Association to commemorate the 60th anniversary of MAO Zedong's "Speech at the Yan 'an Forum on Literature and Art".
• In 2006, the illustration "Romance" won the first prize of jilin Province's first art editing binding and painting exhibition. Changchun Daily published July 17, 2006
•2010 illustration "Leisure 1-2" was selected to the first national Big Cover and big illustration Exhibition "Casting Chinese Style and Shaping National Image" sponsored by China Artists Association.
• In 2004, the illustration work fashion of the Four Seasons welcomed the 10th National Art Exhibition and was selected to celebrate the 55th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nd revitalize the old industrial base of Northeast Jilin Province art exhibition.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