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冯五洲人物水墨参展第九届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

TyOmnd1EAYy55tBra2bwD0TJqr3VX4zZQDA3Tind.jpg

  第九届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12月2日至12月5日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开幕。此次艺术博览会的10000㎡展览面积,集合经典与前卫,跨越三大洲,70+家艺术机构,500+艺术家,5200+艺术品及艺术衍生品......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以及西班牙、德国、俄罗斯、日本、新加坡等艺术机构,数百位艺术家的油画、水墨、版画、雕塑、艺术装置、摄影等多领域的优秀作品将一一现场呈现本届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不仅汇聚齐白石、毕加索、达利、阿曼、德加等等等中外大师的原作,也汇聚了重要的画廊、艺术机构巽美艺术、野松画廊;国内知名艺术家关玉良、党禺、陈永生、、刘巨德;新现代主义运动创始人、法国物体艺术家阿曼的作品;以及欧洲艺术联盟;新晋艺术级珠宝品牌——LA MOITIÉ的多元的呈现了此次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的丰富性。

ucFDR9LHNFhK5t7ZRHNS63KBELxhoW3DJvTOWVvt.jpg

  四川巴中人,四川省美协会员,巴中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秦巴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当代艺术工作室特聘画家,自由艺术家,冯五洲携水墨系列作品《如影随形,物是人非》参展。冯五洲的作品中有完全以线造型的人物意象,一气呵成,气韵连贯,而成独幅作品;或以人物意象的线条与浅淡的点、线形成多重的空间关系,使画面结构相互作用、关联,互为空间的关系。如艺术家本人所讲:经过线和形的高度统一,将人物形体结构和道具、场景都概括提炼在一根线条之中,使整个画面物像的内外空间形成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Tm1mSIkTsAlCcY5ckHilTlDA3cKXMGxBJanPll01.jpg

aHZ9fI8K64UitTtJVXD3jF7vDFwDafJMzOEQZbrJ.jpg

fXEq4YIaDZTTis7TwWeZVVTsNQDDAN5xdDGZRRea.jpg

ZGofnWClF2QXmGs0M3kCWXJKqzKYYQwW67wl8x9E.jpg

cCOHvEYeQPRw4ygoeqxJIang2iW4lvyvp5KQBvVn.jpg

otUQPBkrMBLLS0aKX5jEn9ikl2OiM7QhR18f9zAp.jpg

E6RlVnNZpOSZtBarxHi3QHXBlqY1LrAGfJK7NTqs.jpg

8t5BLUHGdCYPmEK0RjrnMIZNsfgPHl12L2kQpHls.jpg

MCCAgAztMra05QngriqV3Rxl50O3Sy9EsOlce1yR.jpg

IRIjAmMEnHOxyiQcHsgx4wx6NLyKd65l9WNIZbLX.jpg

  “我早期画中国画人物,近几年间我在探索传统中国画的当代性转换。我现在的作品以形为主、线为辅的绘画形式大行其道地出现,则线早已成为了形的奴隶。而纯粹脱离了形的线,也完全丧失了线在绘画中的本质意义。我在画国画人物的时候画了很多速写,现在的作品受到人物速写的启发和影响。我创作每一幅作品时,每一根线条和被分割后的每一块形体,都力求有禅意和哲思,用线来分割形,而不失去全部的形。又用形来统一线,又不失线的音乐性和流畅性,二者高度统一,增大了观众的想象力、思考性和启发性,力求艺术思想跨越时空,追求'物是人非'的情境。”冯五洲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进行意象和抽象人物画的实践探索与创新,将人物画的形与线进行空间分割与组合,高度提炼摡括统一,创造出了人物画的独特审美新样式。

qsVRWpEezY5fDFHhen6dR2pPLbdPnedK2Tanm4mw.jpg

  冯五洲简历

  冯五洲,中国四川人,中国抽象艺术联盟会员,中国国际抽象艺术联合体常务理事,国际艺术家,探索抽象人物画20余年,将人物的形进行空间分割,把人物画的形与线高度提炼概括,从而创造出人物画的独特审美新样式。被当代媒体称为“作品有很大想象余地和思考空间的艺术家”,其作品被美国、法国、中国的画廊、美术机构及私人收藏。现任教于西华师大附属巴中实验中学。

  个展

  2018年1月,北京798艺术区“如影随形,物事人非”冯五洲艺术个展(悦美术馆,北京·中国)

  主要展览

  2021年,中国抽象艺术(泰州)大展(泰州,中国)

  2021年,美国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参展,(纽约曼哈顿,美国)

  2020年,中国策展人论坛主题展(河南郑州市艺棠艺术馆,河南·中国)

  2020年,四川成都“物象·初新艺术沙龙”展(韦瀚艺术空间,成都·中国)

  2019年,美国迈阿密艺术博览会参展(迈阿密·美国)

  2019年,八佰上艺术,“艺点京城,释放低碳,释放环保”提名艺术展(北京·中国)

  2019年,北京22届国际艺术博览会参展(静安庄国展中心,北京·中国)

  2019年,北京·宋庄“应时而生,释放主人”艺术国际邀请展,(宋庄,同泽艺术馆,宋庄·中国)

  2019年,美国纽约画廊“自我世界”,抽象艺术展(纽约画廊,纽约·美国)

  2019年,山东济南国际抽象展,(济南时光之城,山东·中国)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