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守护诚信 致力传承,雅昌鉴证备案以领先之姿护航艺术市场

随着社会态势的日渐富足,经济上富裕了的国人需要更高品质的生活和更多投资渠道,以书画为代表的艺术品成为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构成。而即将到来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必将围绕 “诚信”与“维权”掀起新一轮全民热议浪潮。

如今的艺术市场,在巨大的社会需求和艺术真品的稀缺性冲突下,恶意大量制售假冒名人书画等艺术品现象长期存在并成严峻发展态势,使得艺术家失去话语权,让收藏者忧心忐忑。对此,雅昌早已展开行动。

图片

雅昌艺术品鉴证中心

2013年,随着雅昌成为北京艺术品鉴定首批试点单位之后,在文化部市场司、北京市文化局的指导下,雅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率先设立北京、深圳、上海三大雅昌艺术品鉴证中心,以雅昌艺术品鉴证备案与版权登记业务为核心,为艺术行业提供全方位的艺术品管理服务与解决方案,开展系列诚信与保护高峰论坛,致力于艺术品市场诚信体系的建设、净化国内艺术品交易市场环境,营造清明、传承有序的艺术品市场。

图片

雅昌艺术品鉴证备案3·15系列论坛



双重鉴证,让赝品伪作无所遁形

在偌大的艺术市场中,对于购买者和收藏家来说,如何能确认心仪的藏品是真迹?雅昌艺术品鉴证备案服务,则可面向全球寻觅艺术创作源头,进行眼学与科技双重鉴证,锁定原作真迹,让艺术品收藏交易零焦虑。

图片

2021年杨之光作品鉴证备案现场

首先雅昌通过联合各大媒体以及论坛、圆桌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向全球发起艺术品征集,从艺术品源头出发,由当代在世知名艺术家本人对征集的艺术品进行眼学真伪鉴证(若艺术家已过世,则须经过其亲属、官方基金会组织的权威鉴证),出具带有艺术家签名的鉴定证书。

图片

与此同时,征集的艺术品还须经过雅昌艺术品鉴证中心团队专业技术鉴证,进一步排除“看走眼”的可能性:鉴证专家通过采集书画等艺术作品的纤维状态、墨迹附着与晕染状态、颜料的分子结构与元素成分等信息,对采集的信息进行客观科学分析,鉴定手工制品和工业制品。

图片

如此一来,经雅昌双重鉴证,可去伪存真,让赝品伪作无所遁形。



防伪溯源,让收藏与交易有据可依

雅昌采用安全可靠的艺术品DNA数据采集和存储备案技术,通过对书画等艺术原作真迹进行DNA数据(纤维结构、分子结构、元素成分等)检测和采集,并于雅昌艺术品鉴证中心数据库中进行加密存储备案,基于数据库良好的数据结构和科学的数据编码规则,以及三地容灾备份安全机制,让每一件艺术品拥有独立、权威、安全的数据“身份证”信息,打造真实、权威、专业的第三方证据链条。若在收藏和交易过程中遇争议时刻,让雅昌成为您强有力的佐证。

图片

2021年6月,雅昌艺术品鉴证备案服务已全新升级,它采用了国密级安全算法的科技芯片防伪追溯技术,使用智能手机NFC便可轻松识别,可在雅昌官方平台通过互联网加密验证通道一键查验对比真伪,同时了解艺术品的核心信息、市场流通和拍卖展览资讯动态,真正实现艺术品的大众防伪与溯源。雅昌艺术品鉴证备案使得艺术品管理便捷有序,并且让收藏者在交易过程中获得更高的信誉度。

图片



艺术传承,让创作安心有序

艺术品如能在它诞生之时,就留下严谨的科学信息,那将为收藏它的人,为后世留下清晰,不可磨灭的身份印记。“我认为雅昌艺术品鉴证备案,有可能对艺术家生命的时间和历史的空间,用一种负责任的方法,把艺术家的作品,他真实的创造劳动,得以确立下来,认证下来,传承下去”,艺术家冯远在一次接受雅昌采访时感慨道。

图片

雅昌艺术品鉴证备案通过明确鉴定主体,赋予了艺术家鉴定自己作品的权利,用科技手段解决真伪艺术品保存的问题,为后世留存鉴定证据,在艺术品流传有序得基础上建立艺术市场诚信体系,保障收藏家、艺术家等多方利益。

此外,基于近30年的艺术数据积累及深耕艺术市场研究丰富的经验,雅昌为艺术市场打造了艺术品交易参考指导工具——雅昌指数。作为中国艺术品市场的“晴雨表” ,雅昌指数面向艺术家、收藏家、艺术机构推出了系列数据分析报告,并且能够一目了然地获取艺术家作品在市场的流通成交情况、市场信心和影响力指数、投资指数等,让创作与收藏都能心中有数。

图片

诚信是艺术行业安身立命之本。

随着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即将到来,人民的自我合法权益保护意识也逐步提高。对于艺术市场来说,从混沌到澄清,需要艺术创作者、收藏家与行业机构与我们共同携手。

截至目前,雅昌艺术品鉴证备案服务已签约4000+位知名艺术家,共有6000+位藏家送鉴艺术作品,鉴证备案作品数量达160000+件。我们一直并将长期致力于守护艺术行业及市场诚信,让艺术得以传承有序,得以安心流转。

图片

作者:雅昌艺术网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