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摄影艺术画册丨摄影中被你疏忽的这件事,大师们却一直在做



“书是一种有趣的展示摄影的方式。我觉得这是最能持久也最意味深长的展示照片的方式。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拿起手机就有无数条信息涌来,他们用夸张的标题以及刁钻新奇的事件,努力地吸引读者的眼球,其实也恰恰是这个时候,才能发现一本书的重要性。”

   ——马丁·帕尔(Martin Parr)


对于摄影画册,每一个摄影人似乎都有这么一个梦想,拥有一本属于自己的摄影画册,展开它自己的摄影作品跃然而出,细细观赏犹如回望自己的摄影成长。之前,印刷成本高昂,起印数量高,印制摄影画册是很多人可望不可及的梦想。


现在,摄影艺术画册一本起订,又是什么阻挡了您的脚步?数码拍摄让你遗忘了纸质的存在感?数字照片数量太庞大?还是您的思维被束缚?


当您拿到自己的摄影艺术画册,亲身感受它给您带来的温度、凹凸的触感、油墨伴随着纸香的味道……静静地感受我们摄影完整的过程。我想您一定会更加热爱您所热爱的摄影。





永不落幕的展览


优秀的摄影相册同展览一样具有艺术价值,可以展示出作品的艺术性。画册更像一个展览的延续,可以记录展览的发生和评价,具有史料的价值。展览有其特定的时间和区域性,一些观众无法在限定的时间内或者距离很远等原因而无法观看,但整理成画册后便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维度。




记录
/
总结


对自己拍摄的照片悉数整理归类,回首过往方见成长!再挑选一些满意的作品进行冲洗、印刷、整理成册,给自己的过往留下纪念。无论是数字影像还是传统胶片,影像最终呈现方式还是应该以图片的形式。纸质作品的呈现和屏幕的显示,在感官上有很大区别的,画册的样式、纸张、开本都是很深奥的学问,也是再次创作的过程,更能提升一个摄影作品的价值。




交流/分享


每一个享受摄影乐趣的人都希望作品被更多的人看到、被更多的人肯定,这种满足感让我们在摄影之路上继续前行……


拍摄你也只刚刚完成了一半,直到你把它展示了出来给别人看了,并且引起了其他人(你的读者)相应的思维反应和感情的反馈,摄影作品才算完成了它的最终使命。分享传播、馈赠亲友也是相册的优势所在。


 


收藏/收纳


画册更利于摄影作品的收藏,它拥有着私人属性,随时随地多次翻看,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体会感受。承载自己的作品精华,见证自己的摄影艺术成长之路。




礼物馈赠


把我们拍摄的照片制作成影像艺术作品,送亲人、送爱人、送朋友,让他 们通过作品感受到我们的爱,让他们因此感知到温暖、幸福、快乐,这对于我 们来说何尝不是一种成就,同样是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实现。




出版/交易


每一位摄影大师都印制出版过大量的摄影画册,不同时期、不同题材、不同风格、多种语言。并且进行销售和交易,这不但让作者提高知名度也为作者带来了经济收入和价值。


安妮 · 莱博维茨出版的图书(雅昌印制)



摄影艺术画册有310×245mm和245×310mm两种尺寸,有56p和88p两种规格,一本起印,按需定制。





感谢如此优秀的你
THANKS


还能看小影的文章

希望可以为你的摄影技术添砖加瓦

陪你一起共同成长 遇见更好的自己


END


大咖专访|摄影家杨大洲:用摄影作品重温80年代

大咖专访|全球自然摄影比赛“大满贯”中国第一人袁明辉

为什么84岁高龄摄影师一定要参加这场分享会?

凝聚37个家庭的“全家福”,刘雪晶的《家族荣耀》

中国摄协携手雅昌开启战略合作

作者:雅昌影像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