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海外 | 高古轩代理27岁艺术家Anna Weyant 成画廊最年轻艺术家

kpb8N5qk8p8IFOKFlsf8fJtj7Imgxjyq7D7pMMa9.jpeg

​Anna Weyant. COURTESY THE ARTIST

高古轩画廊宣布代理艺术家安娜·韦扬特(Anna Weyant)。这位27岁的艺术家目前是高古轩名册上最年轻的艺术家,今年秋天她将在纽约举办一场个展,目前其个人艺术市场行情正在持续增长。

这次代理是独家代理,这意味着Weyant将不再与她之前的任何画廊一起合作。包括此前她合作的布鲁姆·坡(Blum & Poe)和56 Henry,这些画廊此前帮助她在艺术界获得了很高的声誉。去年,她在布鲁姆·坡(Blum & Poe)洛杉矶空间举办了她的第一场展览。

Weyant以柔和色调描绘女性的画作一直受到艺术市场的密切关注。这些超现实主义的图像带着一种朦胧的黑色,暗示着折磨人的心理状态。她引用了荷兰大师的画作作为灵感,这些画作同样描绘了处于沉思状态的女性。当代画家约翰·柯林等对其创作亦有影响。

此次Weyant加入高古轩,意味着她将与柯林(Currin)、西亚斯特·盖茨(Theaster Gates)、迈克尔·海泽(Michael Heizer)、白南准(Nam June Paik)、纳撒尼尔·玛丽·奎因(Nathaniel Mary Quinn)、詹妮·萨维尔(Jenny Saville)和乔丹·沃尔夫森(Jordan Wolfson)等人在同一名单上。

对于她这个年龄的艺术家来说,被高古轩代理是不寻常的。在职业生涯的早期阶段,大多数艺术家会先在一家较小的画廊开始,然后再进入到一家中型画廊,如果幸运的话,最后会进入一家蓝筹股的大型画廊。但Weyant缩短了这一轨迹,在她30岁之前就加入了世界上最大的画廊之一。

此举恰逢她的画作价格飙升。上个月,苏富比香港(Sotheby’s Hong Kong)的拍卖会上,她的一幅静物画以51.39万美元的价格成交,是其估价的10倍多,这表明她的市场的行情。

她的作品是否会继续在拍卖会上备受关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纽约Phillips及苏富比的拍卖会上得到印证。其上拍的作品目前估计至少在10万美元。

(新闻来源:artnews,编译: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