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 | Thaddaeus Ropac 画廊宣布代理艺术家韩冰

PoQjT3fWYl93QA9FdjkhstWt5bFWNqBoEuBuoHlN.png

Thaddaeus Ropac 画廊欣然宣布代理中国艺术家韩冰(韩冰艺术百科​)。韩冰因其敏锐而颠覆性的视觉语言备 受瞩目,她的画作解构图像现实,并开辟全新的维度。韩冰目前生活工作于法国巴黎,其四幅 新作正在画廊巴黎庞坦空间的群展中展出,该展览由奥娜·道尔 (Oona Doyle) 策展。 Thaddaeus Ropac 画廊将在欧洲和韩国代理韩冰,与中国天线空间以及美国 Night Gallery 共 同代理其作品。Thaddaeus Ropac 画廊计划于 2023 年举办韩冰的个展。

韩冰的作品被国际重要美术馆和私人机构收藏,包括洛杉矶郡立美术馆。她的作品亦曾参加全 球众多重要展览,包括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群展“紧急中的沉思” (2020 年)。

HmTC16I2bBbCwIByShWQZrYRqZ7Ug7PPGlgL2PDb.png

韩冰 The apartment, 2022 年 丙烯、油彩、布面 143 x 177.8 x 2.5 cm (56.3 x 70 x 0.98 in)

“韩冰是一位有自己独特绘画语言的才华横溢的年轻艺术家,她的作品于抽象和具象之间建立 错综复杂和脆弱的联系。她将激发其灵感的场所转译为趣味盎然的视觉世界,令人神往。我们 很高兴能与她合作。” — Thaddaeus Ropac 先生

韩冰的创作实践借鉴都市的元素,包括城市街道和建筑外墙。她曾在纽约、洛杉矶和上海生活, 目前居住在巴黎。其灵感来源于城市中的纹理和图案,尤其是撕裂的海报所产生的“错误”和“故 障”之感。对韩冰而言,“绘画是一种抵制被强行灌输予我们的过剩信息的方式”。韩冰亦从多样 的来源获得灵感,包括戏剧、科学和文学,并让作品的进程引导其自身的发展方向。她运用油 彩和喷绘的方式精心创作,时而追随创作中的偶然性,时而任由意外引入出乎意料的转折,具 象的元素由此被过滤和解构成碎片,画面形成趋于抽象的视觉效果。

“我的绘画有再现性的因素,但它们更是一个在几个色块不期而遇时,从一个令人费解的瞬间 整理出一个对我而言合理秩序的过程。” ——韩冰

关于 Thaddaeus Ropac 画廊

Thaddaeus Ropac 画廊代理了 60 多位享誉全球的艺术家,包括安塞姆·基弗(Anselm Kiefer!、乔治·巴塞利兹(Georg Baselitz!、吉尔伯特 & 乔治(Gilbert & George)、艾德里安·格尼(Adrian Ghenie)、安东尼·葛姆雷(Antony Gormley!、罗伯特·隆戈(Robert Longo)、伊丽莎白·佩顿(Elizabeth Peyton)、丹尼尔·里希特(Daniel Richter)等。画廊 还代理了众多重要的艺术家遗产,他们均曾塑造当代艺术的发展,包括唐纳德·贾德基金会 ( Donald Judd Foundation ) 、 罗 伯 特 · 劳森伯格基金会 ( Robert Rauschenberg Foundation)、罗伯特·梅普尔索普基金会(Robert Mapplethorpe Foundation)和约瑟夫·博 伊斯艺术家遗产(Joseph Beuys Estate)等。

Thaddaeus Ropac 画廊目前在欧洲共设有五个展览空间,并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业务。1983 年,画廊在奥地利萨尔茨堡(Salzburg)创立,凭藉画廊创办人 Thaddaeus Ropac 在居住纽 约期间,与美国艺术家如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尚·米榭·巴斯奇亚(Jean-Michel Basquiat)建立的紧密联系,画廊创立之初尤以美国艺术为焦点。卡斯特别墅(Villa Kast)是 一座建于 19 世纪的联排别墅,坐落于城市的历史中心。2010 年,画廊在市中心附近一座占地 2500 平方米的大型工业建筑内,设立萨尔茨堡哈雷空间(Salzburg Halle)。

画廊巴黎玛黑区(Marais)空间共有四层,与在巴黎北部庞坦区(Pantin)的空间相辅相成。 庞坦区空间占地 5000 平方米,其前身是二十世纪初期所建的一家钢铁厂及相邻的几栋楼房。 重新改造后的空间被用于大型艺术作品的展示,并配有多样的展览计划,同时增设了咖啡厅。 2017 年,画廊伦敦空间于梅菲尔区(Mayfair)多佛街的伊利府邸(Ely House)开幕,这座 建于十八世纪的五层建筑占地面积超过 1500 平方米,具有鲜明的建筑特色和重要的历史意 义。2021 年 10 月,画廊首尔汉南洞的空间正式揭幕,首个展览为乔治·巴塞利兹的个展。

每年,Thaddaeus Ropac 画廊都会举办约 40 场形式多样的个展和群展,利用五个空间的建筑 独特性,打造不同的观展体验。画廊为全球私人和企业收藏提供咨询服务及策展专业知识,并 担任大型博物馆和公共机构的艺术顾问。画廊拥有自营的出版公司,制作及出版与展览配套的 图录和书籍,并邀请国际知名的艺术史家、策展人和作家如诺贝尔奖得主奥尔罕·帕慕克 (Orhan Pamuk)、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Mario Vargas Llosa)为其撰写专文。画廊出版 的书籍在全球发行,可通过画廊的网上商店购买。画廊同时活跃于一级和二级市场,并参加所 有重量级国际艺术博览会。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玉生珏

      年轻有为的艺术家👩‍🎨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