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指数 | 月度(2022年5月)画廊影响力榜单

导言:“雅昌月度画廊影响力榜单”是艺术头条针对艺术收藏群体推出的专业权威性榜单报告。榜单覆盖在中国地区经营当代艺术的画廊,以月度为单位,观察画廊的个展及双个展。基于艺术头条调查、收集的详细数据,从画廊展览的成本(学术、策展、推广),以及收藏等多维度进行数据解析,为收藏家提供了解、进入艺术收藏的专业导航报告。

5月“画廊影响力榜单”分析:

2022年5年,在新的一波疫情防控政策之下,社会面“静止”成为新的常态。因此,本月的画廊新展寥寥无几。尤其是在北京、上海地区,画廊基本都处于暂时关闭状态,许多原计划在5月推出的展览也因此延后推出。

受其影响,原计划在本月开幕的3场北京艺博会:北京当代、JINGART艺览北京、画廊周北京。亦纷纷宣布延期。

但在海外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5月份的艺术市场与展览活动却相当活跃。

5月中旬,在纽约先后举办了TEFAF纽约及 Frieze 纽约两场艺博会活动。紧随其后,台北当代艺博会、香港巴塞尔艺博会亦陆续举办。在这些艺博会举办的同期,在台北、香港等地的画廊亦纷纷推出全新的展览。使得这些区域的艺术市场呈现出活跃的状态。

本月,展览活动主要集中于香港地区,有20余家画廊推出了全新的展览,且大部展览是配合香港巴塞尔的展期推出。

其中不乏许多国际画廊推出的西方重要艺术家及年轻艺术家的全新展览。包括:白立方画廊推出的乔治·巴塞利兹(Georg Baselitz)个展:“沙发图像”;高古轩画廊举办的路易丝‧邦纳(Louise Bonnet )个展“冲击”;佩斯画廊举办的阿琳·舍切特个展“晨晓之月”;以及贝浩登画廊推出的Koak 个展“驾驶者”等。

亦有不少画廊推出中国及亚洲艺术家的个展。比如当代唐人艺术中心香港空间举办的韩国艺术家禹国元个展“嘉年华”;藝術門画廊推出的马可鲁个展“无人之境”;李安姿当代艺术空间举办的香港年轻艺术家张子轩个展“窝囊地栽种”;德萨画廊推出的辛云鹏个展“同时”等。

台湾地区,配合本月举办的台北当代艺博会,有不少画廊推出了全新的展览。包括:大未来·林舍画廊举办的郭维国个展;诚品画廊推出的曲家瑞个展;耿画廊举办的“搜怀志: 二〇二二杨茂林个展”等。

虽然在北京、上海疫情比较严峻的地区的画廊都暂时处于“静止”状态,但在其他地区,仍有部分画廊推出了新展。

比如深圳地区,本月就有几家画廊推出了新展。包括:维他命艺术空间推出的段建宇个展:“岁月的泡沫”;美成空间举办的王忠杰个展:“从无来处”;KennaXu画廊推出的德国艺术家莱茵哈德·罗伊(Reinhard Roy)在中国的首次个展《点·网》等。

与此同时,亦有画廊的展览已经完成布展,但暂时未对公众开放的情况。比如北京地区的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原计划在5月份开幕的龚辰宇个展:“他方世界与少年”及皆藤斋的中国首次大型个展“黩”;東京画廊+BTAP成立20周年的特展“堆叠”等。

上海地区,有部分画廊以线上展览的方式推出了新展。阿尔敏·莱希画廊在本月举办了两个线上的全新展览,分别是:乔·安多(Joe Andoe)个展“唐人街”及莉莉·基米尔(Leelee Kimmel)个展“夜骑”。

在其他地区,如拾萬当代艺术中心在其石家庄的空间推出了两位艺术家的展览:杨洋个展:“自燃”及张东辉:“一个人、朋友圈和烂港”。

因此,5月份的艺术展览同样以丰富的面貌出现,虽然未达到预期,但依然保持较为活跃的状态。

本月,共有来自(中国)香港、台北、深圳、广州、北京等地的8个展览入选“画廊影响力榜单”。

2022年5月画廊影响力榜单

uJCPLKCtK6AjJ4l7STPANzM9tFYN4Bo4SnSEAVUF.png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香港) | 禹国元个展“嘉年华”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5月5日,当代唐人艺术中心香港空间推出韩国艺术家禹国元的个展“嘉年华”。展览是艺术家与当代唐人艺术中心的首度合作,展出艺术家创作的全新绘画作品20件。

从2009年第一次个展《The Rainbow Connection》,到2021年个展《我是你的父亲》,艺术家以儿子的角度重新审视父亲的作品,用绘画和装置表现了对人类自我意识成长的关注。而本次展览更是通过描绘古代狂欢节、童话和神话中的标志性人物,带领观众深入艺术家的成长经历和转变。

禹国元的作品既具有很强的叙事性,同时在创作方式上,艺术家巧妙地借助厚绘画的技巧,为作品增加了立体感和生动性。

作为当下关注度非常高的韩国艺术家,禹国元此次个展在开幕前便备受关注,作品价格在3.5万-8万美元之间,开展前便已全部售罄。据了解,此次巴塞尔艺博会上,画廊亦带去了艺术家的作品,同样也是被现场早到的藏家一抢而空。

wgDQF37V8QYOTS2z3XQ5nRLFeCbmB2yHeNTALEFH.png

《嘉年华》,布面油画,162.2 × 130.3 cm,2022

GsSzvq1a1AMISWmbSQSsoobvNiuZ3BYi0w4F9Nvs.png

《动物狂欢节》,布面油画和施华洛世奇水晶,181.8 × 227.3 cm,2022

8g8GZvMYj7XMvioQ1Ne0b0bzIdYwRtQIZfcniuPx.png

《瀑布》,布面油画,162.2 × 130.3 cm,2022


l5f1RIVNHiqGycIMIpZLxfOptRxp6IbkbX0bpvYG.jpg

《海市蜃楼》,布面油画,116.8 × 91 cm,2022

PjFuGCnhoQMUwQjWJLFqhRruuhG49NdwT40AE1Iw.jpg

《嘀嗒鳄鱼》,布面油画,227.3 × 181.8 cm,2022

维他命空间 | 段建宇个展“岁月的泡沫”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5月7日,维他命空间推出了段建宇个展“岁月的泡沫”,展出艺术家段建宇从2020年以来的最新创作,包括《田螺姑娘》《浮萍》《青苹果乐园》系列(2020-2021)等等。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展览将分为两个时间段展出:5月7日-6月26日,9月24日-10月30日。

段建宇是画廊长期合作的艺术家之一,并已多次在画廊举办个展。

此次展出的艺术家新近的创作:通过“画中画”的引用和转换、“画中物”的设置以及空间结构的多重性,在欲望与无欲之间、叙事的潜能和绘画语言之间、形象的表演性和绘画本身的行为性之间,段建宇持有高度自觉的意识。

艺术家时刻让我们在虚构性和现实、肉身经验之间游移,使得绘画不再轻意可以成为实现欲望或唤起欲望的工具,这也意味着,这些形象和我们最终建立可能是某种深刻的“无欲无求”的关系,因而朝着个体各自深层的渴求展开生命的交流。

段建宇饱含兴趣,像巴尔扎克那样塑造着当代的《人间喜剧》,迎接着那尘世中充满了人与非人边界的游民,以及各种形态的生命。这儿,绘画的造型过程,将一如尘世中各种相异的生命,摸索和探求着如何安置、共处。

TCvClHLEYC5jrtAFY5dyZQN7n4YCVEmEJLLIh5I1.jpg

di3Y3IKrdrt2U9AnPxEoy8TQ8F1rfOsz0HgEiSLg.jpg

Dj4cuRsMGLhK70Vy1EieWn4XrZTxmKBRKrgQHx9W.jpg

7cdYnN4Klqqo075ApJesIbubWp3Lnidsm2tJz0u9.jpg

gNfrMLozvRrlDLvCXl8fTWrkc20Prqet5OceICgl.jpg

KbxctycDkvlwx5apjmgau8aZvfjwtTtbwDzgFlNz.jpg

维他命空间段建宇个展“岁月的泡沫”展览现场

大未来·林舍画廊 | 郭维国同名个展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5月7日,大未来林舍画廊推出了郭维国同名全新个展“郭维国”。展出艺术家新作品20余幅。

郭维国是画廊的代理艺术家。与画廊已经合作多年。此次展览是继2015年的“双城记:万园有灵”;2019年的“图像炼金术:郭维国的绘画秘仪”之后,画廊推出的艺术家全新个展。

郭维国1960生于台北。台北艺术大学美术创作硕士。1985年加入台北画派,积极参与台湾现代艺术运动。

郭维国的艺术以自身出发,触碰内在与外在的精神与感知,以综合性的绘画技法诉说深具意识流形式的独特艺术语汇。其作品的主题与创作主体具有辨识性极高的风格,却不拘泥于绘画媒材,总是持续地变化出不同的面貌,每一件作品都仿佛是在那脆弱的宁静中,揭露了一个稍纵即逝的真理,而这正是艺术家对生命的恋想,对一切都加以肯定的姿态。

此次的新作,艺术家熟练地将生命中的物质记忆、情感片段,或是现实中的情绪经验转化,揉合其对传统古典绘画的理解,使性质各异的图象元素在画面中重组,最终使这些或具象、或抽象的元素淬炼出虚幻奇异的图象幻境。

展览在台北当代艺博会期间推出,获得了藏家的高度关注。

rZ0N1PIk9VwXwYKZ3x8ChoqiVtcjIchIqlAJbTDa.jpg

w3yefGFMGdr9W3Bubn07k2yyppzAlmnTUfTlfC8P.jpg

zr9xjOJFljhAxvmnphLqkP7a3eu1Z0ifF9AUxErZ.jpg

大未来·林舍画廊郭维国同名个展展览现场

JMDxmxC0g4lj1dbdIPAL55Erqd0LUMqDUqDGYJPf.jpg

《戴蝴蝶结的白兔》 2022,75x67 cm 综合媒材‧油彩‧画布

onrxYUMu9j21bIrgH4hbh08K5iB3fpzxme7uYK06.jpg

《苍白身躯的花语》 2022,78x62 cm 综合媒材‧油彩‧画布

kI6FcrkBltooPeRlHpAq2Za9ds0lB5OMOlyvqXpV.jpg

《奇幻的魔术帽》 2022,90x90 cm 综合媒材‧油彩‧画布

李安姿当代艺术空间(香港) | 张子轩个展“窝囊地栽种”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5月12日,李安姿当代空间推出了香港年轻艺术家张子轩个展“窝囊地栽种”,展出艺术家自年初由位于香港西北部的元朗区迁往以工业著称的沙田区火炭工作室后创作的全新绘画,共11幅。

张子轩是一位1987年出生于香港的艺术家。分别在香港大学及台湾大学完成了他的本科及硕士学位。2018年参与过Listhus SES在冰岛举办的艺术家驻场计划。

张子轩是一位通过绘画描绘自己生长环境的艺术家。对于环境的变化非常敏感。从乡野搬至城市腹地的环境转换流露在他的创作中。改变了他建构画面和呈现光影的光式。其肆意的绘画将情绪显露出来,承载了艺术家对时间、空间、人物、甚至气味的记忆,以及与之相扣的思念。

在张子轩的创作中,对植物春荣冬枯的感知和描绘是他一直持续的主题。这源于他从小生活于新界北陲乡郊的外婆家,各式各样的植物一直滋养张的呼息和见证他日辰。

虽然作为一位描绘风景的艺术家,但他对于画面的构图,和光影的把握,已经形成了独有的特色。

据画廊介绍,此次展览一经推出,便非常受欢迎。目前11幅作品已经全部售出。此次展出的作品尺幅在100厘米到150厘米之间。

qQTRliEW2d4APQcuev7mjnMeruhY1ajO5RbRXDpN.jpg

BkE9x3PKTGKPCzYtSf22EytS0lkUHmyHHMlaQZqo.jpg

Cq0RFL9wZJ8dhAcnaJOMZJE3WRxxJ1UlAorVT1BQ.jpg

李安姿当代艺术空间张子轩个展“窝囊地栽种”展览现场

o3KV6ThY8ww9S2vmEZkQVwlWVDR1aOwHtdNVMH0t.jpg

《curiously waiting》,布面油画,150 x 200 cm,2022

irZQtvPorRbOIXs80ZHQelasEDj3nYWyrtoBRyjG.jpg

《too heavy to fall》,布面油画,120 x 150 cm,2022

GyTK4G2VysDYpQUSKSLraBoPBMRuOExdGWXLMlAq.jpg

《ran aground in a bristly light》,张子轩,布面油画,120 x 150 cm,2022

o3KV6ThY8ww9S2vmEZkQVwlWVDR1aOwHtdNVMH0t.jpg

《curiously waiting》,张子轩,布面油画,150 x 200 cm,2022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 | 龚辰宇个展:“他方世界与少年”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5月份在A展厅推出了龚辰宇的最新个展“他方世界与少年”。展览由鲁明军担任策展人。共展出艺术家最新创作的大尺幅作品20余件。

龚辰宇是画廊的代理艺术家。此次展览是龚辰宇自2015年“陈列物”和2018年“凿冰”展览后,在蜂巢当代艺术中心推出的第三次个展。

在策展人鲁明军近7000字的评论文章:《他方世界与少年》中,详细阐述了艺术家这一批全新的作品:

与以往的创作不同,在新作中龚辰宇构建了一个神秘而奇幻的“他方世界”。画面中涉及的每一个场景,似乎与西方古典绘画或者舞台戏剧的背景存在关联,既遗留着熟悉的视觉元素又保持着陌生的疏离感。而置身其中的人物依然由艺术家身边那些似是而非的亲朋好友组成。龚辰宇无意延续西方古典绘画中的传统秩序,作品并不倾向于明确而稳定的叙事结构的重建,也不执著于对某个真实场景的再现。它们更多来自艺术家对于世界纵横捭阖的虚构,同时叠合着时间、历史、现实与未来的超验想象。

展览作为画廊周北京期间的重要项目,自开展以来便受到藏家的关注。展览作品在开幕前基本售出,开幕后被藏家持续关注,已有多位藏家在等待新作。

p9tdhmJkdgVXDBRyqhyAwvf0RXtL4MberKExigqi.jpg


6F7I4Kc2zXBM8fWAMQeL7YQaXQPUyahuiUSGETwK.jpg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龚辰宇个展:“他方世界与少年”展览现场

uC13AcoJYoBAbjrQRCw0CNGZUUkqAnGVBmsHfyHX.png

龚辰宇 《穴居人》 2022 布面油画 250×180cm

GQQGWuwfRKCoxQY7lUY6jdE08nnbkfhDah8ctzNm.png

龚辰宇 《小红帽》  2021 布面油画 230×150cm

jvaes2SlZz8rMM2MDdzKZ9IhMYTNwPl7EdiSphJD.png

龚辰宇 《拉撒路》 2022 布面油画 200×150cm

RGCX8dqK00PAj8r9rg45NIxRhukcxf0N8vYlsPoP.png

龚辰宇 《放牧人》 2022 布面油画 200×150cm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 | 皆藤斋个展“黩”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5月份在B、C两个展厅推出了日本艺术家皆藤斋的中国首次大型个展“黩”。本次个展由蜂巢年轻策展人唐一菲策划,也是沿着蜂巢当代艺术中心以全球视野聚焦亚洲艺术体系框架,重新梳理如何理解在当下处境和寻求未来秩序构想的最新展览。

此次展览是画廊与艺术家的展览合作。带来了艺术家全新创作的作品30余件。展览作为画廊周北京的重要项目参展。

艺术家皆藤斋是目前颇受关注的日本年轻艺术家之一。他1993年出生于日本北海道札幌,2019年毕业于京都市立艺术大学(KCUA)MFA绘画系。目前生活工作于东京。

皆藤斋的创作基于艺术家对神话传说,比较宗教等古老叙事的兴趣,结合化学、动物学等现代技术的思考,并以长于亚文化背景的成长经历,重新建构的审美影响大多来自互联网、视频游戏或漫画中漂浮的匿名图像。皆藤斋试图描绘人类性格以及阐明人类心理状态的、想象中的生物,利用神话的隐喻将其与社会发生关系并重新理解世界。

作为日本艺术家皆藤斋在中国的首次大型个展,展览开始前多数作品已被预订,目前仍受到多位藏家的持续关注。

f5h2FIhFeXeY8kUtbTEFshIxAPijyCEOtUkwnHej.jpg


wa4ToJv0SpnKLfnDvyIfk0g0rr1RQDsooeSh7eE0.jpg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皆藤斋个展“黩”展览现场

OSP8kGTfH6hxunTJS4XN8IrWxJIXaeOEPpGRiRoy.png

皆藤斋( KAITO Itsuki )  《Bijous(价签)》,Bijous (Price tag)  2022  布面油画,木炭,Oil and charcoal on canvas   97 × 130cm

nzosQV4RMD8gExZNJ6lUTUTVQWAhBtm4AGBtugx8.png

皆藤斋( KAITO Itsuki ) 《Amazones之手(两只宠侍孵化Bijous)》 Amazones Hand (Two petz turing Bijous)  2022  布面油画,木炭, Oil and charcoal on canvas   100 × 65.5cm

8n61hyE10NmGWq46IAif1ZEd97wkGBG47aHNfWDZ.png

皆藤斋( KAITO Itsuki ) 《机制(橙色 Amazones之手)》 Scheme (Orange Amazones hand)  2022  布面油画,木炭, Oil and charcoal on canvas  150 × 180cm

5nglA2ieUVFMDtjQWm66Bg0MgUurdjhQywMVdZyw.png

皆藤斋( KAITO Itsuki )  《机制(情感仪表盘)》 Scheme (Emotion gauges)  2022  布面油画,木炭, Oil and charcoal on canvas   180 × 150cm ×2

美成空间 | 王忠杰个展:“从无来处”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5月21日,美成空间推出艺术家王忠杰个展:“从无来处”。展览由策展人杨天歌策划。

此次展览是画廊与艺术家的展览合作。聚焦于王忠杰极具个人特色的“抽象”作品,同类图式的“抽象”创作始于十余年前,间断不停地持续至今日。本次展览即是对这一时段创作的浓缩与概览。共展出作品13幅,其中3幅为全新的作品。

策展人杨天歌撰写了一篇长达万余字的评论文章《从无来处 》。展览以“从无来处”为题,展览提示着王忠杰走向“抽象”的动因:推翻一切束缚与前设,否定固有的绘画认知与经验。展览中跨越近十年的“抽象”作品,是王忠杰经年累月探索新域的见证,反映了他如何借由绘画的尺幅、笔触、物质性与质感,打开通向无边意识的隧道,逐渐贴近精神的现实与真实。

虽然王忠杰的作品呈现抽象的面貌,但他无意于探寻绘画中的形式问题,于他而言,绘画是用以思考和发现的媒介,是无边无际的意识在进入现实时的一种存在,亦与他个人的存在状态相连。

据画廊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价格在5.8万至24万元之间,目前展出作品已售出60%。

h0hu1ETTCC6sVjVDuv0yAvhekoUM0YAnuCK4owEK.jpg

qaT21OLwuF7YsksC8R82YiYvIKn0vjZ5mrRinnSu.jpg


ShHJX5vV03dDBqV6C1rBDlVrEiGDlLPjohzCqeVi.jpg

lP2bVIoWDphs1q5yGQqGXFLLUZRtFdmxwfvnqJks.jpg

PrfPqpnz4zJqbD4CZvsAqJczcErg8YeDQuWIWt8N.jpg

U9BEaORnXT7qke5c1qQmGWi1P8UWgEdzy9FqLsAg.jpg

美成空间王忠杰个展:“从无来处”展览现场

藝術門画廊(香港) | 马可鲁个展 “无人之境”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5月24日,香港藝術門推出了马可鲁个展 “无人之境”。

本次展览共展出29件作品,包括1970年代至今的罕见风景画和抽象绘画,以及2016年开始创作的《啊打》系列共9件。该系列是艺术家尝试打破熟悉元素,以特殊的图像转移⽅式压制绘画痕迹,进⼀步探寻绘画的偶然性。

画廊位于香港中环二级历史建筑毕打行,空间占地350平方米。此次展览由于疫情限制,运输成本相比以往的展览有所增长,但整体与去年同期艺术家所举办的展览相当。

虽然马可鲁未能亲身出席与香港的收藏家见面,但画廊希望借着本次展览向观者传达艺术形式、自由意志和生活的关系,探讨三者在荒野中完全不被限制的概念。

画廊与艺术家的合作已有较长时间。2016年,马可鲁曾参与过藝術門在上海的群展。2021年底,画廊主动邀请马可鲁重启计划,希望呈现一个包括文献在内的、跨越四、五十年作品的展览。但因疫情原因延迟至2022年5月。

展览特别邀请了策展人陈浩扬策划,早在1997年,陈浩扬已策划过马可鲁、庄喆和张建军在温哥华的展览,其中展出了马可鲁十几幅《八大系列》作品,对艺术家已经有几十年的了解。

马可鲁对艺术纯粹性的追求可在“无人之境”中发掘,展览意图模拟一种疏离的鉴赏状态,鼓励观者对作品进行比较阅读。比如将一幅具象的山水画与抽象画并列。展出的八组作品来自不同时期,按时间顺序排列,阐明题材构思、处理手法和选用材料。

此次展出的作品价格从1.2万美元至11.4万美元不等。据画廊介绍,资深收藏家对大尺幅的作品抱有极大兴趣,如《八大系列之二》和《白光》,但同时亦有年轻一代对早期的风景作品颇为青睐,如《灰色调的玉渊潭》和《秋风、湖水、柳萌、紫竹院》等尺寸较小的作品。

g8HVwOtr3uiYUID7ZtwkR4dxH2OgTAmIGkiDtc46.jpg

藝術門画廊(香港)马可鲁个展 “无人之境”展览现场

wJOa3IcdnnIz1KLr27ADebRpy7463vujMkQ1ExW6.jpg

《八大系列之六》,1994 - 1995 ,布面油画和综合材料,208 x 183 cm

KUMdUFMofiwgMjwvIhdkBJw5pgatzxUDlSxkBak8.jpg

《八大系列之二》, 1994 ,布面油画, 183 x 208 cm

LQ6qIt63TNClXDbSuz6yRIj74geG0BGSCoC6dAr4.jpg

《啊打之八》, 2016,宣纸油画,63 x 63cm

cGZZ4700pjwoVrD3ElbQq70miNJJx9bJbzTYI8k6.jpg

《啊打 – 深红之三》, 2017,布面油画 ,146 x 146 cm

vg135To5qAvLrJKhWCvmDcjru6TXwy9rpJ0rTQQN.jpg

《灰色调的玉渊潭》, 1974,纸本油画,19.5 x 26 cm

FJub9iTqKv8U8j65bU8XmO1od0A67ykpQmZj6nYD.jpg

《雨中》, 1980,布面油画 ,55 x 71 cm

延展阅读:

雅昌指数 | 月度(2022年1月)画廊影响力榜单

雅昌指数 | 月度(2022年2月)画廊影响力榜单

雅昌指数 | 月度(2022年3月)画廊影响力榜单

专题:雅昌指数 | 2021年度画廊影响力榜单

专题:雅昌指数 | 2020年度画廊影响力榜单

雅昌指数 | 月度(2022年4月)画廊影响力榜单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