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苏州塞尚沉浸展延伸至线上,推动现代艺术向大众普及

  今秋以来,苏州嘉德•宥爱艺术中心一场关于塞尚的沉浸式展览吸引了沪苏等地大量观众。为进一步延伸现代艺术向大众普及,提高外界与“塞尚•四季”沉浸艺术展的参与度,该中心在社交平台发起“塞尚与我”互动讲述,邀请各界人士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塞尚,全新阐释这位巨匠的深远影响。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1/8cc38d2a3f305facb18f1028c95fb49b.jpg

塞尚•四季大型沉浸艺术展入场参观

  塞尚被誉为“现代艺术之父”,其艺术影响不仅停留在绘画,更深刻影响了现代艺术走向,并融入当代生活的方方面面。了解欣赏现代艺术,往往以塞尚作为源头。由于国内较少布设塞尚特展,公众对于他的艺术传奇和生命故事认知尚浅,发起艺术相关人士畅谈塞尚,展开时空对话可以较好帮助人们走进塞尚的世界,更好理解现代艺术的走向与脉络。

观众与展览的互动

  “塞尚与我”话题在社交媒体引起热烈反响。抖音话题“#塞尚与我”上线后超10万用户参与讨论,一些知名艺术家、设计师也参与了话题发起。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1/a5363b9612d99a530c6962101bc06b11.jpg

抖音艺术博主参与话题

  艺术家蔡国强讲述塞尚反复描绘的法国艾克斯小镇的圣维克多山,他在实地探寻中更深入理解了塞尚。他的火药爆破绘画《路上》,便是对话塞尚,致敬现代主义启蒙的作品。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1/02473a616627a05b049f2b695e521eec.jpg

纪录片《蔡国强:一个人的西方艺术史之旅》

图中为蔡国强与作品《路上》

  建筑设计师隈研吾也参与了话题,他设计的法国普罗旺斯艾克斯音乐学院与艺术装置《 叶隙间洒落的阳光KOMOREBI》都深受塞尚的启发。隈研吾认为,塞尚在未经加工的自然中,发现了独特的几何形状,这是艺术史上的一项惊人成就,并深刻影响了建筑美学。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1/2a04fb5db3abd219b8bed648cef3aee8.jpg

隈研吾设计作品:法国普罗旺斯艾克斯音乐学院

  嘉德•宥爱艺术中心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在努力突破艺术展与公众的连接方式,让人们用多元方式参与到艺术欣赏之中。新的艺术手段帮助人们更深度饱览艺术作品,也能更深度参与讨论。即使熟识塞尚的艺术家们,也表示透过我们的展览重新认识了塞尚。对于更多无法到现场的人群,我们希望通过技术手段、网络媒介,将现代艺术之美传递给中国观众。”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11/c913e6c7abb7972c014deec42a5c9ee3.png

以塞尚的书信集为启发,鼓励用户写一封感恩信,图为艺术家史金淞

  接下来,嘉德•宥爱艺术中心围绕塞尚展,拟邀请更多学者开展直播,与大众分享更多与塞尚有关的故事。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