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历时三年完成!《曾晓浒》举行新书首发仪式

2023年4月14日下午,《曾晓浒》新书首发仪式在在湖南宾馆举行。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杨壮、湖南省政府参事朱训德、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旷小津、湖南省画院院长石纲、湖南美术出版社社长黄啸、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与艺术界各家机构的代表出席了活动。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4/7f6b5170875767a97b42ac8e5a98d392.jpg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总经理杨壮在致辞中表示,曾晓浒的作品,对于新时代的中国画创作者重新认识中国画的写意精神,探寻传统写意精神的现代意味,都能起到积极的教育意义和启迪作用。《曾晓浒》是湖南美术出版社以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的一套精品力作,是传承湖湘文化,传播湖湘艺术的重点文化工程。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4/53839580c8ab294d11fd8526ebedf54a.jpg

据湖南美术出版社社长黄啸介绍,艺术家画册一直是湖南美术出版社的标杆产品。建社43年来,《齐白石全集》《吴冠中全集》《黄永玉全集》《李铎全集》《王琦全集》《古元全集》《邵大箴》《周令钊》《陈白一》等重点图书的出版,充实了湘美社的大型出版物系列,追溯了自己民族艺术的优良传统,真实而深刻地记录了中国现当代美术发展历程。曾晓浒先生是湖南美术界极具代表性的山水画大家和美术教育家,一生辛勤耕耘、丹青不辍,他用毕生的精力挖掘、推介湖南地域文化资源,聚集了以创作潇湘山水画为题材的艺术群体,引领并推动湖南山水画的发展。为曾晓浒先生出版作品全集,是传承湖湘文化、弘扬湖湘艺术的一件大事。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4/640773110a542331f50cea8fba34f677.jpg

湖南美术出版社历时三年,完成《曾晓浒》的出版,收入了曾先生逾900件作品,涵盖了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书法和钤印,结集为三册,并附有详细的艺术年表和影像文献。通过本次出版来回顾曾晓浒的艺术历程,展现其人格魅力和画学风范,以激励后辈之学,推动湖南本土艺术家的个案研究,为湖南艺术史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学术价值。另一方面,本次出版响应了中华文化复兴的时代要求,剖析中国现代绘画发展历程,促进中国绘画民族化的讨论、反思与创作,进一步推动中国传统文艺复兴的高潮来临。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