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现场 | 从毕加索到安迪·沃霍尔的时尚奇迹:回溯艺术与时尚结合的发展史

2023-08-20 10:43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8/003964362c8a3b1c517c4ac125db42f7.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8/16d1a45ad6f70b48853c988f2769b805.jpg

“致敬大师Hello! Master: 从毕加索到安迪·沃霍尔的时尚奇迹”展览现场,2023年。

由北京国际设计周联合伦敦时尚博物馆与北京七九八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致敬大师Hello! Master:从毕加索到安迪·沃霍尔的时尚奇迹”展览媒体发布会于8月18日举行。在为期三个月的展期中,在六大展区内展出39位传奇大师的百余件面料及服装设计作品原件,跨越艺术、时尚、科技三个维度,重现二十世纪一段鲜为人知的艺术与时尚的跨界之旅。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8/edfb58f9579b891c8ebf2a0b4ba21478.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8/50dcd1ddc71493e0e61fe18fd7a1412c.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gif/202308/84b2cb683fb5a6e0ffb78273e0d0d3c3.gif

“致敬大师Hello! Master: 从毕加索到安迪·沃霍尔的时尚奇迹”展览现场,2023年。

本次展览分为二十世纪艺术面料及纺织品展览区和主题体验区。艺术展览区内,从“渊源”到“超现实主义”“融油画于时尚面料”“当代大师”再到“鲜为人知的毕加索”“波普艺术先锋”,以六大板块梳理回溯了一段艺术与时尚的结合及发展史。出自巴勃罗·毕加索、萨尔瓦多·达利、安迪·沃霍尔等多位二十世纪传奇大师的百余件珍稀作品,呈现着百花齐放的风格流派,也从一个侧面折射出彼时“艺术为人民”的社会文化浪潮。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8/3370fcb8449f43ff5226d29fecf7e37d.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8/fe3af4d4f996f7242674d239e0c0da2e.png

“致敬大师Hello! Master: 从毕加索到安迪·沃霍尔的时尚奇迹”展览现场,2023年。

19世纪末20世纪初开始,高级艺术与纺织品结合的进程拉开了历史帷幕,艺术大师纷纷加入了纺织品的设计,面料作为新的媒介被艺术家熟练掌握和广泛应用,创造出大量佳品。观众将在展览中看到无论是在艺术还是时尚界、最为炙手可热的艺术家设计的罕见面料及服装,如劳尔·杜飞于1919年设计生产的真丝面料、由毕加索“公牛”面料制成的派克大衣、安迪·沃霍尔为传奇咖啡馆设计的《冰淇淋圣代》图案等。风格涵盖超现实主义、表现主义、立体主义、野兽派等众多当时极具前卫意识和先锋意味的艺术思潮和流派,交相展现着彼时当下艺术、文化、社会的发展面貌。

本次展览是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点展览项目,谈及本次合作,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向记者介绍说,798艺术区作为北京艺术时尚年轻人的聚集区,对热爱艺术和时尚的年轻群体有着强大的号召力。今年的北京国际设计周,将围绕“开放创新”的大主题,与七九八文化科技一同,一方面回溯历史,致敬大师们让艺术走进生活的创意,同时又面向未来,以数字科技赋能沉浸式体验展览,借助人工智能和新媒体互动装置,让每个人都可以追寻大师创作的足迹,进行自己的创作,和大师同频共振。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8/303d5c13410558612647624ec210700d.jpg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

北京七九八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滕彦斌在媒体采访中表示,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近年来798艺术区围绕文化艺术与科技、戏剧、音乐、时尚、电影等题材开展跨界实践,不断推出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展览内容,此次新展正是「艺术+时尚」融合创新的积极成果。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8/b41c1d220c4d5dbbfc01fd97feb52077.jpg

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北京七九八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滕彦斌

谈及新展的策展初衷,798CUBE执行馆长李东妊向媒体介绍,798CUBE PLUS专注探索艺术领域的多元合作,此次不仅携手伦敦时尚博物馆,展出二十世纪传奇大师的面料及服装设计作品原件,还力邀中影动画的导演团队和极界科技技术团队,打造沉浸式互动体验空间,呈现出数字时代视觉艺术的多元形态,更加贴近青年大众。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8/af461a53b7e333a0290e66d5825793c5.jpg

798CUBE执行馆长李东妊

为致敬大师理念,此次展览设置了沉浸式主题体验区,以巴勃罗·毕加索、萨尔瓦多·达利、胡安·米罗、安迪·沃霍尔、劳尔·杜飞五位艺术家的创作为灵感,邀请中影专业电影级置景团队,结合 AIGC、AI 人机交互、Web3.0 共创机制等技术,营造出光影交织的五大沉浸式艺术场景和共创区,使观众切身走进传奇大师的艺术世界中,沉浸式共赴一场华丽而梦幻的艺术之旅。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8/da4d28bc82e99dd6bd4401274a3a3c01.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8/1a8fbfd146c213eaa5264c44d65b964a.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8/a05796f6fca1c1fcfbd6817e2126a54b.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8/f45abd664ad7ed69d7a01252c837eaea.jpg

展览沉浸式主题体验区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8/44b6c88f33e41b1cbd0ac3dd9227bc00.jpg

展览AIGC互动共创区

展览还邀请先锋设计师张驰,通过“面具”系列画作以不同特色和主题,展现人类的情感本质,呈现经典艺术与未来潮流的概念融合,更于衍生品区展示了伦敦时尚博物馆创始人、桑德拉·罗德斯与博洛尼全屋定制、富立织锦合作的高定款地毯,使得大众得以洞悉艺术家的作品和符号,看到设计的力量。

正如艺术大师们认为生活是艺术的一部分,此次展览也将观展者作为艺术展览的一部分,用心打造观者与作者共创、艺术与技术共生的创新展陈方式。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