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 | “文物活化隆福新生”暨三星堆展览发布活动在北京市隆福寺举行

2023-11-16 09:15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2b53b560eaf82ef95da2e36a8a63ccf2.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5a1b38e88d39218829a7bf9645cef8d6.jpg

现场合影

2023年11月15日,备受期待的“文物活化隆福新生”暨《你好!三星堆》展览发布活动在北京隆福美术馆举行。中国文物交流中心谭平主任,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任韧部长,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胡国伟,北京新隆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文理等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同时强调了本次《你好!三星堆》光影艺术展对于文化传承与活化,以及推广三星堆文化的重要意义。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95adb27f340f3b8c56f5cef7abb52689.jpg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谭平主任致辞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谭平主任在致辞中从中华文明传播与影响力的角度出发,讲述了三星堆光影展运用数字光影艺术创意手段展示阐释三星堆考古成果,讲好中国故事,加强文化交流的重要作用。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c5d1cde1bfc0b3e8541e27776caa7feb.jpg

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任韧部长致辞

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任韧部长在会上发表致辞,详细介绍了三星堆文化的历史背景及其在中国古代文明中的重要地位。

展览出品方代表上海昊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峰、厦门文广传媒集团策展人涂宇庆、国文聚(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淼、北京奥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闻泰麟与领导嘉宾一起上台,共同举行启动开幕仪式,并围绕“文物活化”、“艺术+科技+文物”、创新展陈方式及公众教育等议题展开了精彩的圆桌论坛。发布会结束后,主办方邀请来宾和媒体记者现场参观体验《你好!三星堆》沉浸式光影艺术展,向大家介绍和展示展览的核心理念与亮点。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5e8c125f9cadc30f45272488e3f6c61c.jpg

论坛现场

本次发布活动的成功举行,吸引了文化艺术各界人士的关注,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对三星堆文化及《你好!三星堆》光影艺术展的认识和兴趣。

《你好!三星堆》以文物对话的形式命名,旨在发起跨越时空的问候。在展览中,观众可以沿着一条独特的参观路线回顾三星堆考古历程,近距离欣赏到三星堆博物馆监制的33件文物复制珍品和大量考古珍贵视频。其中,高2.62米的青铜大立人、宽1.38米的青铜面具、高达3.95米的青铜神树等,都是三星堆文化的瑰宝。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3f180a13bb032a7c2b45241b83a00e21.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8ee1457c8acc4893f7eee86e548cc14e.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aa6f6fbe25145661bcddead356b20059.jpg

展览现场

同时,展览还运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将三星堆的文物与光影相结合,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体验。观众可以通过光影互动,深入了解三星堆的历史和文化。在光影互动区域,观众可以用手指触碰,与光影互动,新颖的互动方式让文物变得更加鲜活,也让历史有了更丰富的表达。

除了沉浸式光影艺术展外,《你好!三星堆》还设置了多个打卡点,让观众可以欣赏到隆福寺的历史建筑和美景,感受北京老城的新生和文物活化示范效应的扩散。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fcfd07a0bb29b517f7ecbbd948066974.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61f2083bbd588c181ffc9c2c4bb05681.jpg

展厅现场

展览自开幕以来,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参观。许多观众表示,这次展览让他们对三星堆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感受到了科技与文化的完美结合所带来的全新体验。本次《你好!三星堆》沉浸式光影艺术展的上线,是“让文物活起来”的一次意义非凡的实践;也是结合国内前沿技术、以多感官文化体验的方式,让三星堆展陈走出博物馆的一次重大创新突破,为热爱三星堆文化的朋友们带来了一次穿越古今、畅游古蜀的文化之旅,为中华文明传承发展注入来自新时代科技力量的崭新活力。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f669e4a07fefab77ec8700f91fdeebff.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23d8510f662a78f351715755635e6bc9.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57019c919d89b3dbf42f7929a6953342.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966bf89121428f007535b46f9d406ba2.jpg

展厅现场

本次发布活动也成功展现了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在文化推广和城市发展方面的紧密合作。业界人士和媒体对展览的关注和期待,预示着这一文化盛事将成为一次成功的公共文化活动,对提升东城区文化软实力和文化旅游影响力有着积极的意义,也将对推动中国文旅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据悉,《你好!三星堆》展览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北京市东城区文旅局、北京新隆福等部门和单位共同指导;上海昊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厦门文广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国文聚(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奥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2月29日。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