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专稿 | 纪念齐白石诞辰160周年 北京饭店珍藏白石老人大作《和平万世》限量高仿复制画正式发行

著名艺术家齐白石先生诞生于1864年1月1日,2024年是其诞辰160年。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由北京饭店授权,雅昌艺术品收藏信息备案中心备案的齐白石《和平万世》同比例限量高仿复制画正式发行。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2/0463873200d0e832a0cbb4c229046f0e.jpg

《和平万世》限量高仿复制画

2024年是齐白石诞辰160周年,继2023年9月由北京画院甄选推出齐白石《十二属图》中的《云龙》限量复制画后,再次推出齐白石《和平万世》高品质限量复制画,并在雅昌艺术品收藏信息备案中心备案,为每一件《和平万世》复制画建立唯一、权威的艺术品收藏信息备案编号。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2/785141eab8f2537e07c50a1f7721b2f5.jpg

《和平万世》限量高仿复制画 艺术品收藏信息备案证书

(备案证书模版,以实际证书为准)

纸质备案证书加盖雅昌艺术品收藏信息备案中心专用章、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公章和(隐形可变荧光防伪/蓝色)专家鉴定、评估、鉴赏专用章;采用全球唯一性的艺术品收藏信息编号和二维码,收藏者可通过方便快捷的手机扫码查询和中国版权协会官网、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官网备案编号查询。

齐白石一生创作了无数优秀的艺术作品,《和平万世》是齐白石92岁高龄所创作的主题画。这幅画不仅表达了他热爱和平的美好愿望,还赢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的喜爱,是一幅具有高度欣赏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艺术作品,体现了齐白石的人生态度和爱国情怀。

新中国成立后,饱受战乱惊扰的白石老人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和平。20世纪50年代,一场以反对战争、维护世界和平为主题的 “保卫和平运动” 在全世界蓬勃展开。齐白石以饱满的创作热情,绘制了多幅和平主题的作品,歌颂和平盛世,向世界和平理事会献礼。1955年,世界和平理事会将 “国际和平奖” 授予了这位年逾九旬的老人。

“正由于我爱我的家乡,爱我祖国美丽富饶的山河大地,爱大地上一切活生生的生命,因而花了我毕生精力,把一个普通中国人的情感画在画里,写在诗里。直到近几年,我才体会到,原来我追逐的,就是和平。”“和平”是齐白石绘画审美特质的一个重要范畴,《和平万世》中盛开的荷花、篮中的柿子和苹果,寓意美好,既饱含东方美学的精神,又展示了以和为贵开放共融的精神理念。他借用中国画传统的谐音寓意,表现了心目中的“和平”,传递着“心平气和”的艺术效果,传递出中国人民爱好和平、追求和平的精神理念。

这幅作品的特别之处还在于盛放荷花的缸上有一条腾云驾雾,直冲天宇,栩栩如生的龙。云龙纹是古代传统图案中的祥瑞题材,缸则有藏财聚富的寓意,回字纹有富贵不断之意。恰逢2024龙年,将《和平万世》的祥和之气送给大家,祝所求皆所愿,所盼皆可期,多喜乐,长安宁。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