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时代观照”—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巡回展•上海站

时代观照——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巡回展 开幕现场

  【相关新闻】时代观照 激活传统的新工笔

  2013年6月18日下午15点,由雅昌艺术网与恒源祥香山美术馆主办的“时代观照——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巡回展”上海站将在恒源祥香山美术馆盛大开幕,此次展览由杭春晓担任策展人、贾方舟先生担任学术主持,谢慕担任执行策展人,也是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的组成活动之一。

  此次展览共展出近百件作品,这些参展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呈现了中国当代艺术不同方向上的创作状态,展览力图从更为丰富的角度呈现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状况。

  此次展览是雅昌艺术网在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中激发产生的,AAC艺术中国是一个对曾经发生的艺术现象,对有相对比较共识的作品的一次评选和选择,但是我们也能够很清晰地看到当代艺术界不仅仅是由已经获得相对共识的艺术现象构成的,还有一些没有获得艺术共识的现象和正在发生的一些艺术现象。

上海油画雕塑院副院长 肖谷

上海朱屺瞻艺术馆艺术总监 陈九

雅昌艺术网副总编 谢慕

雅昌艺术网华东站负责人 李凤

 

  雅昌在AAC评选的展览体系和评选体系之外举办这样的一个巡回展,评选是作为一个历史的见证者的身份来出现,巡回展需要向更多的人推动雅昌认为重要的艺术现象和重要的艺术创作,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的身份开始由一个对具有共识的艺术现象评选者转变为一个对正在发生或者他认为重要的艺术现象的介入者、推动者,从这个角度来说取名为“时代观照”也是使其强调其对于当下正在发生的艺术现象的观看和关照性的特征。

  此次展览中之所以选择这样一批艺术作品进行AAC艺术中国影响力的第一届巡回展,基于雅昌艺术网对于去年到今年整个艺术现象的思考,正式显现了雅昌在当下正在发现的艺术现象和艺术热点选择自感兴趣的一些话题来进行进一步的推广和引发探讨的一个努力。

展览现场

  “观照”释出佛语,即以智慧观事、理诸法,而照见明了之意。我们对时代中的艺术精英寄予厚望之时,也殷切希望智者与我们欣然分享他们在艺术中所察觉到的时代身影。

  AAC艺术中国年度巡回展4月至5月已经在北京今日美术馆、深圳关山月美术馆、成都文轩美术馆、西安天朗美术馆展出,此后还将在武汉、北京各地进行巡回展出,全面地推介中国当代艺术。

  据悉,上海站展览将持续到2013年6月24日,感谢凯撒世嘉文化传播参与协办,法国巴黎美爵艺术基金赞助。

 

 

 

展览现场

  展览名称:时代观照——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巡回展上海站

  策展人:杭春晓

  学术主持:贾方舟

  执行策展人:谢慕

  展览助理:鲁超

  参展艺术家:

  陈林高茜杭春晖姜吉安雷苗马灵丽秦艾肖旭徐华翎杨宇张见郑庆余戚弘太阳山陈求之许华新陈蔚陈源初卢昊孙钧钧王光乐王晓莉陈承卫林金福马精虎唐伟民王龙军王能俊张飞赵新雨周松

  展览时间:2013年6月18日— 6月24日

  展览时间:2013年6月18日 15:00

  展览地点:上海市黄浦区九江路686号二层恒源祥香山美术馆

  主办单位:雅昌艺术网 恒源祥香山美术馆

  协办单位:凯撒世嘉文化传播

  赞助机构:法国巴黎美爵艺术基金

  【相关新闻】时代观照 激活传统的新工笔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