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首届“正观味象”文人精神16家画展开幕

  

开幕式

  2014年5月10日下午3点,由正观美术馆主办,正观画廊、北京韶颂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正观•味象—文人精神16家”画展在正观美术馆盛大开幕。此次展览展出了衲子、吴悦石、霍春阳、唐勇力、范扬、张志民、尉晓榕、李孝萱、周京新、李文亮、赵跃鹏、李桐、林海钟、王有刚、汪为新、丘挺16位艺术家的代表作品一百三十余幅。

  正观美术馆馆长孙志中谈到:本次展览是正观美术馆分类展览体系中的第一个,也是特别重要的一个。“正观·味象”的价值取向,从所邀请的十六位画家名单中亦能读出端倪。文人画的笔墨精神,是形式审美与精神表达的完美统一,中国文化中儒释道的智慧与进退两善的士人情怀在笔精墨妙中得到“技近乎道”的充分释放,已然成为读书人尽性立命与超然物外的生命依归。

  开幕式结束后,正观美术馆还举办了由王鲁湘先生主持的学术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艺术家张志民、李孝萱、李文亮、赵跃鹏、李桐、林海钟、王有刚、汪为新及其他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大家就“文人精神”这一主题进行了轻松而愉快的交流,各位艺术家及嘉宾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王鲁湘先生总结到:本次研讨会开的非常成功,大家说了一些心里话,谈到的内涵和精神,已经不是技巧或技艺的问题,而是“道”的问题,精神问题解决之后,创作状态会更自在一点,并最终体现在我们的笔墨及画面上。本次展出的作品大部分是小幅作品,而小幅作品正是对中国文人精神的一种回归,在笔墨之间融入画家的天性、趣味和修养;绘画中修行和感悟的功能是高于再现和表现的,在这个时代,我们的焦虑都来自于时间,传统的文人画的精神状态实际上是一种摆脱时间压力的状态。各位艺术家精彩发言请继续关注正观美术馆官方微信。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24日。

  【开幕现场】

正观美术馆馆长孙志中致辞

 

学术主持王鲁湘致辞

  

参会领导梅松致辞

参展艺术家张志民致辞

  

参展艺术家李文亮致辞

参展艺术家赵跃鹏致辞

  

参展艺术家汪为新致辞

 

开幕式现场

  【参展画家采访】

  

吴悦石

  

李孝萱

  

王有刚

  

李桐

  

林海钟

 

  【展览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