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诗意栖居系列3》开幕 重新审视居住想象

1970-01-02 00:00

  

艺术家姜俊

  为丰富琨廷实验艺术计划展览的多样性,在10月28日《蓝天野草》第八届生命艺术现象学当代邀请展开幕同时,主办方特别邀请青年艺术家、中国美术学院在读博士姜俊带来他的系列作品《2015北京琨廷项目——诗意栖居系列3》。

  《2015北京琨廷项目——诗意栖居系列3》所呈现的是一种对居住的想象的反思。早在60年代德波在《景观社会》一书中就曾提出,在今天的消费社会中图像代替了实物成为了消费的主体——景观。居住就是一种消费,但今天居住本身已经退居二线,居住的幻象成为了消费的直接对象。

装置多媒体作品《诗意栖居系列3》截图 姜俊 2015

  然而, 中国社会中,真实的现实居住环境到底是怎样的?居住环境所呈现出的欧式田园风光,以及精美的装潢,是否营造的只是一种对于诗意栖居的幻象?这正是艺术家姜俊希望观者重新审视、重新思考的问题。

装置多媒体作品《诗意栖居系列3》效果图

装置多媒体作品《诗意栖居系列3》中狭长三合板走道

装置多媒体作品《诗意栖居系列3》展览空间

  为此,《诗意栖居系列3》以跑酷的形式,配合影像装置和声音装置,期待触发观众再次审视我们不同寻常的日常生活。姜俊认为:自20世纪60年代末艺术的在地性被强调,艺术作品并非是只是一个可以在任何地方展示的客体物,而必须被放在一个文脉中被阅读,被观看和被理解。艺术作品并非只是在白立方中的自足之圣物,它对于艺术家来说应该被作为一种催化剂,被不经意的放置于任何的公共空间中,它只是试图触发人们对于日常天经地义的再审视和反思。它并非是外在于观众的客体物,而是包围着观众的感性设置,试图创造一种身临其境的身体性体验。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赵国丽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