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无界”四人艺术作品展

流光 170×90厘米 林乐成

流光 170×90厘米 林乐成

  6月25日,“无界——四人艺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展出冯小红、尼跃红、董雅、林乐成4位艺术家的作品近150余件,涵盖油画、水墨、纤维、版画等多个领域。策展人、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表示,“无界”就是对“界”的超越与破除,对人为专业栅栏的拆解,对艺术家身份界定的超越,“他们的作品已将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工艺与绘画、抽象与具象、科学与艺术等融通互生,混沦一体。”

  此次参展的艺术家上世纪80年代均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尼跃红现为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他本科、硕士修习的是染织艺术,博士阶段又专攻环境艺术,却丝毫不减对油画艺术的热情。其作品构筑了一套以乡野主义为核心的新风格。天津大学建筑学院艺术设计系教授董雅以陶瓷起家,后从事环境艺术设计,但让他最着迷的是水墨,通过造境取山水大势,适度抽象,力避繁琐,近于原型又远超原型之上。作为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副所长,冯小红长期从事设计工作。其女性肖像、人体画试图用一根线、一块面,缚住女人体的清风、明月、白雾和霞光,把光明、单纯沉淀在内心。林乐成系清华美院工艺美术系主任,其最为辉煌的业绩莫过于将中国当代纤维艺术充分国际化,但这丝毫不掩他在丝网版画上的成就,本次即展出他的10幅淳秀、超然的版画作品。

作者:天颖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