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第九届AAC艺术中国评选启动 大奖缩减为三项

2015-01-30 14:32

[摘要]第九届AAC艺术中国将原有十三项大奖进化为三项大奖:年度艺术家大奖、年度青年艺术家大奖和年度出版物大奖,在评选中取消了原有的艺术门类分类方式。

 

第九届AAC艺术中国评选启动  大奖缩减为三项

第九届AAC艺术中国新闻发布会现场

1月29日,第九届AAC艺术中国(2014)评选在京正式启动。本次AAC艺术中国在组织结构、评选机制、奖项设置等多方面再次进行深度调整,更强调对当代艺术的“态度”。

奖项进化 十三项大奖缩减为三项

第九届AAC艺术中国提出了“聚焦当代艺术”的口号,将原有十三项大奖进化为三项大奖:年度艺术家大奖、年度青年艺术家大奖和年度出版物大奖,在评选中取消了原有的艺术门类分类方式。在2014年月度观察报告的基础上,从2015年开始,AAC艺术中国也将与北京大学合作,以月旦评的方式对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当下进行更加精准的梳理。

百位评审阵容 设立顾问委员会

在对国内外艺术大奖的评选机制进行大量调研之后,本届AAC艺术中国将在评审委员会与评选机制上进行调整:扩大评委阵容,从原有26位终评评委的基础上继续邀请国内外文化艺术领域的权威评论家、策展人、专家学者参与,着重邀请长期参与并关注海外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批评家、策展人,最终由百位专家评审团组成AAC艺术中国顾问委员会。

此外,本届AAC艺术中国开始设立AAC艺术中国基金会,建立理事会制度,邀请包括民生、泰康、法国DSL基金会等全球范围内专业、支持与关注中国当代艺术并具有影响力的角色共同参与。

来源:腾讯文化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