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2015年7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最具中国影响力的海外艺术家:托马斯·赫斯维克

2015-07-31 14:39

托马斯  赫斯维克

艺术家托马斯·赫斯维克

  艺术家简介

  托马斯·赫斯维克1971年生于伦敦,曾就读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与伦敦皇家艺术学院,于1994年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现任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荣誉会员、皇家艺术学院高级会员,拥有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布莱顿大学与邓迪大学授予的博士学位,并于2004年获得了“皇家工业设计”勋章。 是英国当下最红火的设计师之一。设计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英国馆、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塔,托马斯在他30岁出头时已被英国誉为“新的莱昂纳多·达芬奇”。而他为国人熟知,还是源于他参与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的设计图纸击败了包括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在内的一批名师。

  重要艺术活动

  2015年7月9日,“新世代英伦创造:走进赫斯维克工作室”东南亚巡展中国站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开展。该展览是了解赫斯维克工作室的一个窗口:工作室团队成员的集思广益和开拓创新的设计核心理念,其对创意的独到解析,极富创造力的设计方法令人叹为观止,实为英国乃至全球建筑创新思维和创造的最前沿。展览展示工作室一系列亮点作品模型,如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设计的教学中心流程模型、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的新模型、2012年伦敦奥运会圣火台的模型和视频、伦敦帕丁顿滚桥(2004年)模型等。此次展览,亚洲人民有机会亲眼目睹他的作品并见证伦敦设计的创新活力。

伦敦帕丁顿滚桥(2004年)模型

伦敦帕丁顿滚桥(2004年)模型

伦敦帕丁顿滚动桥(2004),工程图

伦敦帕丁顿滚动桥(2004),工程图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