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创世纪”任戎个人作品展于成都域上和美艺术馆揭幕

2016-09-03 21:38

  

  开幕式现场

  

  艺术家任戎

  2016年9月3日下午3点半,由域上和美艺术馆、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邱伟担任策展人,吴永强担任学术主持的“创世纪”任戎个人作品展在成都域上和美艺术馆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我们可以见到任戎三种形式的作品:第一是钢铁材料的透雕装置;第二是纸质材料的拓印作品;第三是综合材料的3D构成。除了给观众造成视觉上的震撼,同时可以让人触摸、聆听,由此来引导着作品与公众之间的对话。

  “室外的作品用了雨后彩虹的造型,将40余件五色的雕塑在东湖公园内与环境和城市建筑相呼应;此外的一批是与中国古代历史和欧洲历史插图造型的古今对话;另一批作品取材于中国水墨宣纸做的拓印。2016年我的巡回展,始于德国哈根,此后在深圳及北京做了巡回,经西南后还将去到长沙。中国的《山海经》,埃及、希腊和欧洲人类原始初创的文化都是我的兴奋点。像成都的三星堆文明,皮影,青铜器和汉画砖,对我都有所启发。这些拓印作品,也是与西南中国古老文化的呼应和对话。对于材料,我是开放的,不论是水墨宣纸还是钢铁油彩等等,根据个人感觉来决定。”艺术家任戎接受雅昌艺术网采访时如是谈到。

  艺术家周春芽作为展览的友情嘉宾,开幕式致辞表示,任戎的作品有力且形象突出,这与其性格当中的坚定与对理想的追求是分不开的,很高兴自己的老友在自己的家乡举办个展。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域上和美艺术馆理事长邱伟认为,任戎先生是一位具有国际声望的当代艺术家。“多年来,他不断往来于德国与中国之间,从事创作,开办展览,推动中德文化艺术交流。他在德国波恩有一家与波恩市同名的当代艺术馆,在北京宋庄建立了自己的独立工作室。他把中国当代艺术传播到欧洲,又把欧洲当代艺术介绍到中国。今天的展览是任戎举办的第50场个展,也是机构开馆以来举办的第一场具有公共艺术性质的展览。当代艺术是一个活态的生命,需要走向户外,走到蓝天之下,走到公众中间,与环境交流,与他人对话。我们借助任戎先生的作品,见识到具有国际化品质的当代艺术的胸怀与格局。”

开幕式剪彩嘉宾(从左往右):吴永强、吕澎、邱伟、周春芽、王林、高岭、杨卫、陈荣义、蓝庆伟

  展览学术主持、域上和美艺术馆馆长吴永强表示,任戎的艺术生涯是一个横跨中西、穿越古今的过程。这三种类型的作品见证了艺术家积三十年之功而逐渐生成的一套个性化的艺术语言。“追溯任戎的创作,我们可以看到他的艺术是一个连续的整体,这种连续性不仅存在于他的三种形式的作品之间,而且存在于其前后变化的创作轨迹之中。他从没有忘记对既有秩序的挑战、对远方的向往,对想象力的放纵、对自由联想的信赖,以及对原发性事物的爱好,对生命起源与繁殖的好奇。”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3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李璞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