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旅法艺术家茹小凡的日常之物

2017-10-30 11:25

  金杜艺术中心于 2017 年 10 月 27 日至 2017 年 12 月 1 日呈现艺术家茹小凡个展《植物、气球与钟形罩》。

  茹小凡在法国巴黎国家美院油画系学习后在法国定居和创作,他的艺术作品中有一条深深埋下的受法国超现实主义绘画精神影响的方向。小凡的绘画题材常常是从具体的可见的日常之物开始,比如植物,气球,蝴蝶,塑料玩具,器皿……他在受到事物的形式美吸引的时候很少动用自己的理性去抗拒和分析,正如超现实主义主张的:不要思考,要接受自己潜意识的信息。但他的画面有着高度的完成度和形式感,携带着宗教,政治或身体的寓意,这个特征也是20世纪初的超现实主义者中大多数画家的态度。

  在这些作品中,虽然每一个都是日常之物,但是它们被小凡”拼贴“在一起之后,出现了一种不可能的梦境: 花朵与红唇,竹子与玻璃圆盘,蝴蝶标本与几何色块,玻璃罩与玩具人大军……任何超现实的企图都是对人类深沉梦境的追寻,从另一个方向来说是对现实的一个态度。茹小凡的作品之所以得到喜爱和关注,也是因为在一个丰富,混乱,压力和动力随时转化的现实之下,没有一个正解能像超现实的艺术作品那样让人觉得受到触动和纾解。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