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库尔贝《世界的起源》模特身份后续:关键信件扫描版公开

库尔贝《世界的起源》模特身份后续:关键信件扫描版公开
继前几天公布了发现库尔贝的《世界的起源》画中模特身份之后,法国国家图书馆也趁着这一波专门在社交媒体上发送了信件的扫描版,并且提供了该信件所在的整个书信集原始扫描版(手写信件,下载地址:ark:/12148/btv1b53030252v,共374张,于2013年6月3日在法国国家图书馆数字平台Gallica公开)。

undefined法国国家图书馆的社交网络账号截图



库尔贝的《世界的起源》在此前一直被艺术史界公认为是库尔贝的一个情人给他做的模特,1866年创作,后被当时驻巴黎的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外交官哈利勒·谢里夫·帕夏(Halil Şerif Pasha)买下,但这封信中却不是这样说的。

undefined小仲马给乔治·桑的信,1871年 p. 1

undefined小仲马给乔治·桑的信,1871年 p. 2

undefined小仲马给乔治·桑的信,1871年 p. 3

undefined小仲马给乔治·桑的信,1871年 p. 4


这是一封法国著名作家小仲马(代表作:《茶花女》),写给另一位著名女作家乔治·桑的信,写于1871年。据报道,在信中小仲马挖苦组织巴黎公社在1871年5月16日推倒旺多姆广场石柱的画家库尔贝,并同时透露给乔治·桑,说“库尔贝曾经把一个歌剧院女演员Queniaux的下体画成跟真人一样大,卖给她的情人谢里夫·帕夏。”

发现这个内容的是研究大仲马和小仲马父子的专家邵璞(Claude Schopp),他的新书《世界的起源,画中模特的一生》(L'Origine du monde, vie du modèle, 160p, 15欧元)也将在10月初上市。

undefinedClaude Schopp的新书,《世界的起源,画中模特的一生》,预计10月初在法国面世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手机用户2892940

      ❤️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