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2018年新加坡国际拍卖会精品推荐:斗彩龙纹罐

斗彩龙纹罐:

斗彩创烧于明朝成化年间,是釉下彩(青花)与釉上彩相结合的一种装饰品种。斗彩是预先在高温下烧成的釉下青花瓷器上,用矿物颜料进行二次施彩,填补青花图案留下的空白和涂染青花轮廓线内的空间,然后再次入小窑经过低温烘烤而成。斗彩以其绚丽多彩的色调,沉稳老辣的色彩,形成了一种符合明人审美情趣的装饰风格。

2018年新加坡国际拍卖会精品推荐:成化款斗彩龙纹罐

 

此对斗彩龙纹罐形制一致。罐子侈口,球腹、矮圈足,瓷胎细腻匀薄,瓷质坚密,通体施斗彩釉,釉色莹润、色彩艳丽。罐身肩部与底足处环饰如意云纹,腹部饰龙纹,周边祥云环绕。雪白的瓷器胎体上,用淡雅的釉下青花作轮廓线,再以艳丽的红、绿、蓝、黄、紫等诸色填在釉上,入窑经低温二次烧成,姹紫嫣红、交相辉映。整器丰满圆润,大气端庄,色彩丰富艳丽,争奇斗艳,底足落款大明万历年制,是不可多见的宫廷御瓷,价值极高。

2018年新加坡国际拍卖会精品推荐:成化款斗彩龙纹罐

 

斗彩是汉族传统制瓷工艺的珍品,由于其独特的工艺,因此烧制难度极高,成品稀少,传世的更是难得一见。在当代就是皇帝御用器物,价值连城。而大收藏家刘益谦2.8亿收入囊中的成化斗彩鸡缸杯,更是再次掀起明代斗彩瓷器的收藏热潮,斗彩瓷市场价值扶摇直上,且后续增值空间大,值得收藏!

2018年新加坡国际拍卖会精品推荐:成化款斗彩龙纹罐

 

目前在国内征集到一件非常难得的斗彩龙纹罐,该藏品是由陕西的一位藏友提供。从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到此件藏品,器型饱满大气。虽然经历了漫长的岁月洗礼,但是几乎没有破损,保存的完整度相当高,包浆浓厚,非常精美,值得收藏的精品,可咨询洽谈2018年12月28日新加坡伯明翰主办国际联合拍卖会,敬请期待您的光临。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