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陕西工艺美术协会漆器艺术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大会召开

undefined


3月3日上午,陕西工艺美术协会漆器艺术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大会暨陕西省生漆与漆器产业发展论坛在西安隆重举行。陕西省工艺美术协会张俊锋会长、漆器艺委会专家顾问、委员代表以及来自宝鸡、汉中、凤翔、安康等地生漆和漆艺界同仁、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五十余人齐聚西安,共商陕西生漆与漆器产业发展大计。

undefined

本次会议由协会秘书处安妮主持。首先由大唐漆艺坊创始人李程对漆器艺术委员会筹备成立的过程做了汇报,漆器艺委会是省工艺美术协会第一个专业委员会,成立离不开协会的指导和张俊锋会长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各位漆艺届前辈、专家顾问和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与帮助。对此,李程深表感谢,并表示将在协会指导下积极发挥专业委员会的职能作用,与各省漆器行业广泛学习交流,组织开展漆文化活动,搭建陕西生漆与漆器行业交流与推广的平台,挖掘陕西生漆与漆器优势资源,筹建陕西漆器艺术博物馆,为促进我省生漆产业和漆器行业的发展努力工作,甘做勇挑陕西漆器复兴重担的义务兵和传播大漆文化的宣传员。

undefined

随后,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漆器艺术委员会第一届组织机构,大唐漆艺坊创始人李程当选为第一届漆器艺委会主任,西安美院研究生导师高蕾副教授当选为常务副主任,刘定、汶军祥、江羿三人当选为副主任,秘书长由西安美术学院孙鹤来老师担任。

undefined第一届漆器艺委会主任李程致辞

undefined


漆器艺委会代表高蕾在发言中表示,将充分发挥美术学院的设计与教学优势,与漆艺制作单位展开深入合作,为陕西漆器复兴创作提供智囊与设计支撑。协会张俊锋会长等领导为第一届漆器艺委会领导班子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undefined

陕西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张俊锋在致辞中表示,陕西是文化大省,同时也是生漆大省,历史上也是重要的漆器产地之一;协会是我省工艺美术同行的娘家,为会员服务支持产业发展是协会的宗旨,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并挖掘我省丰富的手工技艺和特色工艺,推动工艺美术事业的建设和陕西文化产业的发展;她希望漆器艺委会的成立,能团结生漆与漆器行业的同仁,向兄弟省市学习先进经验,挖掘陕西丰富的大漆资源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探索我省生漆与漆器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勇于担当,搭建平台,引领和带动我省漆器行业长效发展,助力陕西漆器复兴,打造丝绸之路起点新的和地理标志和文化名片。

undefined

undefined

会议期间,西京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研室主任郭红娟,西安金缮大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向莹 ,代表双方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共建漆艺实习基地,这也是落实协会与高校进行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的实践举措;陕西省漆器产业联盟发起人之一马俊先生捐赠了漆器屏风,表示对漆器艺委会成立的祝贺。

undefined

陕西省生漆与漆器产业发展论坛由孙鹤来主持,陕西省人大资源与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三原、西北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文旅产业研究院院长严伟民,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马来西亚陕西商会会长王云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会长杨浩民、陕西历史博物馆研究员蔡昌林,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巡视员监事会主任刘孝奇,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漆艺家杜钟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黄晓华教授,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生漆研究中心主任廖正平,西安生漆涂料研究所原工程师李林,陕西省收藏家协会中国古典漆器研究会主任、收藏家马俊、西安市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阮兰香,凤翔罩金漆器省级非遗传承人王会平、陕西龙头国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端娇等就陕西漆器产业未来发展与复兴之路展开了积极的论谈,各位代表踊跃发言,互相交流,从各自熟悉的角度阐述我省漆器产业的发展规划,为此次论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undefined

undefined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来自西安电视台、陕西新闻广播、三秦都市报、陕西日报、腾讯大秦网、雅昌艺术网、今日头条、陕西传媒网、西部文化网等各大媒体的记者朋友们。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