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路德维希“艺术课”的启发

2019-03-26 12:51

       路德维希夫妇是世界著名的艺术收藏家。几十年间,他们收藏了数千件珍贵的艺术品,又通过捐赠和外借的方式,让这些艺术品在世界各地几十家博物馆找到归宿。1996年3月27日,中国美术馆有幸接受了路德维希夫妇捐赠的82位欧美艺术家的89件(117幅)作品。为了有效发挥藏品的教育和传播作用,实现路德维希夫妇的初衷,中国美术馆在竭力保护藏品良好状况的前提下,多次将他们送到北京以外的城市巡展。通过展览将艺术作品的情感温度和捐赠者大爱的收藏情怀传递给广大观众。

3JTtfUJQXgxPikGIP9qXJCQAt5jG6V4P5AkLC79X.jpg

威廉·贝利 罗马,静物 布面油画 114×146cm 1976年 中国美术馆藏

      3月15日,这批藏品从北京来到南京,“从毕加索到基弗:路德维希的艺术课特展”在南京博物院展出。展览的一大特色便是以一堂生动的“现代艺术课”的观展方式,通过16节课,16个艺术流派或风格,展出路德维希夫妇捐赠作品中的59位欧美艺术家的64件艺术作品。正如展览的策展人之一王贵阳所说“路德维希的收藏本身就代表一种品质,他的藏品中有些艺术家不为今天的人们所熟知,但是作品质量还是非常高的。我们也通过路德维希的收藏再次看到这些被今天的艺术史忽略的艺术家的作品,好好上一节‘艺术课’。”

     除了跟着路德维希学习“现代艺术史”,我们还要学习他们夫妇的收藏观念和收藏之道,做一个有敏锐洞察力和准确判断力的收藏家。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