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第六届国际艺术评论奖启动征集 评审团名单公布

I4bsIZSGMaKJhlViMuqQonLCbBeoWyGSwk6kI8eS.jpg

第六届国际艺术评论奖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征集

2019年5月24日,第六届国际艺术评论奖(IAAC 6)新闻发布会在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新馆举办,会上正式面向全球启动中、英文艺术评论稿件征集​。

重点注意事项:所投稿件须针对2018年9月15日至2019年9月15日期间在全世界任何地区举办的当代艺术展览撰写评论,申请者年龄不限、身份和专业不限。其中,中文稿件字数为2500字,英文字数1500字,征稿将于2019年9月15日截止。

2014年以来,国际艺术评论奖已经成为民生美术馆的长设项目,过去5年共收到全球63个国家及地区的1108篇投稿,产生了16个大奖获得者和87位入围者。

今年第六届国际艺术评论奖延续上一届规则,将会评选出包括4位获奖者在内的20位中英文入围作品,其中:

一等奖1名,8万人民币奖金以及上海或伦敦短期驻留

二等奖3名,各3万人民币奖金

w17b7qJjJZftCWYk6RPiTkV90RH4DIyfiveh0YRH.JPG

国际艺术评论奖组委会联合主席、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甘智漪

艺术评论目前所面临的危机就是思想在当代国际社会当中的危机,国际艺术评论奖组委会联合主席、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甘智漪认为,在局势中更需要专业和沉稳的力量来托举责任和守望未来,为中英文艺术评论的写作者搭建更公开广泛的交流平台,使他们获得更多关注

现场智漪也宣布了第六届国际艺术评论奖的5位国际评审团名单,他们是:

阿米•巴拉克(Ami Barak),独立策展人,巴黎艺术评论家,国际当代艺术策展人协会(IKT)前主席;

朱丽安娜•恩伯格(Juliana Engberg),策展人,文化活动策划人兼作家,2019威尼斯双年展澳大利亚馆的策展人;

巴特缪•马力(Bartomeu Marí),独立策展人,艺术撰稿人及国际博物馆及现当代艺术收藏品委员会(CIMAM)前主席;

邵亦杨(Shao Yiyang),中央美术学院(CAFA)艺术史论系教授及人文学院副院长;

翁子健(Anthony Yung),香港策展人、作家及亚洲艺术文献库(AAA)资深研究员。

据国际艺术评论奖组委会主席Henry Meyric Hughes介绍,本届国际艺术评论奖国际评审团由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澳大利亚、法国和西班牙的杰出评委们组成,并于十一月宣布获奖及入围名单。

p9G9eupdAq8IByyQqH5iE1D2rkTu3aE3Td5zVBZR.JPG

第六届国际艺术评论奖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9年9月15日征稿结束后,国际评审团将展开严格的匿名评审,最终选出包括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在内的20位中、英文入围作者。其中,一等奖将获得80,000元人民币(含税)的奖金及一次上海或伦敦的短期驻留,二等奖将分别获得30,000元人民币(含税)的奖金。20篇入围作品(中文投稿及英文投稿各10篇)将以中英双语的形式结集刊登在2020年春出版的《第六届国际艺术评论奖年度展览评论》上。

据悉,第六届国际艺术评论奖由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英国皇家美术学院(RCA)、国际艺术评论家协会(AICA)共同主办,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民生艺术基金会首席赞助。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