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最美家庭 | 为抗击疫情献爱心,用手中画笔为白衣天使加油!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上海守白艺术公司也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127/158013389233626580.jpg

1月27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发布通告,公布当前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及捐赠方式,并接受社会捐赠。当日,公司创始人:李守白、沈瑶夫妇立即响应并分别捐款,为中国抗击与防控疫情工作尽绵薄之力,为社会送一份温暖。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127/158013392664051570.jpg

李守白、沈瑶一家人是上海市黄浦区最美家庭。在这个最美家庭里,父亲李守白、母亲沈瑶开创“守白艺术”公司,不仅对艺术发展和传承做出贡献,在树立家风上,一直以有爱心,建美德作为家训,从英国留学回国的90后女儿李诗忆在“最美家庭”的熏陶下成长,作为“忆想天的平台创始人,在传承艺术文化的同时,同样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127/158013398426123320.jpg


在2003年非典期间,李守白一家曾默默为抗击非典捐款,为社会献爱心,送温暖。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紧张,随着全国确诊的病例不断攀升,事态的发展牵动着李守白一家人的心,他们都希望可以为疫情出一份力。


今日在捐款之余,李守白在案头之上铺好画纸,拿起画笔,历时3个多小时马不停蹄地绘制了一幅名为《逆行者》的鼠年新作,向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127/158013402693377470.jpg

李守白为新作品题词:生死之间筑界碑,多难兴邦众志诚。值得一提的是,“诚”字是艺术家用心良苦之意,他希望以 “诚” 破 “城” ,打开“封城”的局面,新年伊始百家欢愉,阖家团聚。同时,题词寄托了他对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敬佩之心,以及翘首期盼疫情早日结束的心情。这是李守白鼠年第一幅新作品,他以一位艺术工作者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这场疫情的切实关注,李守白希望早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127/158013404642365190.jpg

《逆行者》李守白 2020


《逆行者》以黑色为基调,红黄蓝为主色,绘制了医疗人员的背影形象,表现疫情笼罩之下,医疗人员奋不顾身,毅然前行,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世人打开了走向光明的大门。他们身穿救死扶伤的红十字衣袍,背影坚定,身后留下了凤飞花开的吉祥期待。凤凰图腾画工精细,配色温柔且富有层级渐变的高级感,足可见艺术家绘画功力,是一幅不可多得的抗击疫情之作。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127/158013407736152120.jpg

艺术家李守白表示,自己从事的是文化艺术事业,在疫情扩散之际,希望能够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慈善捐款是一份美德,是一份爱心,但捐赠物资是远远不够的,希望通过自己的画笔,身体力行地赞扬疫情中最值得尊敬的医疗英雄,为他们唱一首人性与艺术的赞歌。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127/158013410498181010.jpg

守白艺术创始人沈瑶也表示,在这特殊时期,守白艺术愿意与社会各界一起献出爱心,希望每个人平安健康,远离病毒,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相信风雨过后所有美好都会如期而至。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127/158013413908539980.jpg

在父亲李守白与母亲沈瑶的影响下,生活在最美家庭中的李诗忆也行动了起来,与家人一起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李诗忆表示,作为艺术家,有责任为社会安定做好榜样,出份力。为灾情捐款是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民风的美丽行动,希望这份善意可以成为社会正能量。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127/158013417607130950.jpg

特殊时期,“守白艺术”和“忆想天开”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将与全社会一起,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127/158013422620434620.jp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127/158013433996691380.jp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127/158013434000622130.jpg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