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加油】一场疫情,一切看淡!致所有人:珍惜当下

      被疫情印影笼罩的这段时日,让我们再次领悟谁也无法看透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与其自怨自艾,惶惶不可终日,倒不如珍惜当下,在画中寻一个仙境,因为恰是这每个当下组成我们的一生。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221/158225807827388780.jpg

1.生活不易,且行且乐

现代快节奏的生活,有几个人喊得出“我活得很容易”?

曾几何时,饿了有饭吃,冷了有衣穿就是幸福,所谓“三五知己余闲坐,细品茶禅一点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压力山大”成为大家的常态,工作、家庭、健康、人际关系……这都像一座座无形的大山压在了人们的心口,休闲娱乐这种奢侈越来越多人消费不起。

正因如此,我喜欢看贾宽老师的作品,想象自己生活在其中,就如“李子柒”般悠然自得,简单平淡。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221/158225835387624480.jp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221/158225835392957250.jpg

     平常的场景加上平常的小僧形象,经过贾宽老师带有灵性的表现,一种脱离真实而又充满真实的矛盾中,似乎又回到了小时候,找到了幸福的出路。

2.采菊东南,悠然自得

忙碌却说不上充实中,谁能拒绝“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式的生活呢?

李子柒的爆火,似乎应证了对田园生活的向往好像世界通行的道理。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221/158225839527247710.jp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221/158225839527664250.jpg

想过上向往的生活,往往需要一定的客观条件,除此之外,一颗有趣的灵魂是必不可少的。

细看贾宽老师的画作,虽造型怀古,但又轻松有趣。其实,画如其人,贾宽老师正是一位万里挑一的有趣之人。

有趣之人画有趣之画,岂不妙哉?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221/158225844010621500.jpg

3.今朝有酒,醉庆同袍

疫情当前,众生忐忑。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常言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但若一味杞人忧天,恐怕也是庸人自扰,正如贾宽老师那句话:幸福由心不由境。

回看这场疫情,虽来势汹汹,但架不住众志成城。全国上下一心抗击疫情,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前景真好”。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221/158225846561875490.jpg

答应我,疫情解除后做自己想做的事,吃最长肉的美食,喝最醉人的美酒。

“人在江湖走,哪能不喝酒?”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221/158225852183978780.jpg

春天已至,花终会开。待到那一日,我们花间醉酒可好?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