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直播预告 | 博物馆与你在一起——走进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博物馆与你在一起

走进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主讲嘉宾:苏   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副馆长

直播时间:

2020年3月24日(星期二) 14:00


直播内容:

“清华藏珍·随方制象”家具展


直播平台: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官方微博

“北京文博”官方微博

一直播平台“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联合主办:

北京市文物局

新浪微博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展览简介
——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收藏有家具一百四十余组件,以凳椅类、桌案类和柜架类为主,尚有少量橱柜类家具,时代自明至近现代。其中尤富盛名的是五十多件以黄花梨、紫檀等材质为主的明式家具,有七件收录于王世襄先生编著的《明式家具珍赏》。

本次展览的家具藏品绝大多数来自于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的旧藏,包含明代黄花梨四面齐琴桌、黄花梨矮翘头案、黄花梨圈椅等传世精品。虽篇幅有限,难窥全貌,但仍可看作是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众多珍品的一个缩影。

主讲嘉宾
——

苏   丹

1967年生。设计师、设计教育家、评论家和艺术策展人。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副院长。

出版《1001页:苏丹艺术与设计微言集》《迷途知返—中国环艺发展史掠影》《工艺美术下的设计蛋》等学术著作十余部。策划“2018清华大学艺术与资本论坛”,策划展览“二十一世纪人类圈:一个移动和演进的学校”参加第21届米兰国际三年展(2016,米兰),策划舞剧Puzzle Me(2015,米兰)等。担任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北京前门大街景观、丁肇中科技馆、2014年APEC“金秋颐和”会议场所景观等设计项目的负责人。曾获得建筑创作奖公共建筑类金奖(2016)、“米兰世博会大模块建筑奖铜奖”(2016)和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美术奖·创作奖铜奖(2014)、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美术奖·创作奖铜奖(2009)等。并被授予“2015年中国设计大师勋章”。

直播链接
——

请长按并识别图中二维码
关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官方微博

请长按并识别图中二维码
关注“北京文博”官方微博

请长按并识别图中二维码
下载“一直播”App
搜索“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主页



敬告观众朋友:因肺炎疫情影响,本馆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艺博官网

http://www.artmuseum.tsinghua.edu.cn/


数字展厅

http://www.artmuseum.tsinghua.edu.cn/cpsj/zlxx/szzt/


艺博网店

https://shop402247198.taobao.com/



内容统筹/彭宇

图文编辑/垚梦

视觉统筹/王鹏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带您走进艺术殿堂


艺博微信二维码


艺博微博二维码


艺博网店二维码

作者: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