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疫情虽苦愿君好,人间最美四月天

疫情虽苦愿君好,人间最美四月天


2020这不平静的一年已经过了一半,近日愈发的闷热,每天仍要戴口罩出街,疾病已削弱了人们对自然的感知。


疫情虽苦愿君好,人间最美四月天


不觉回味起,初春乍暖还寒的时节,人们穿着厚重的衣衫,内心似乎夹带着安全感,面部表情被遮掩着,只留眼神交流着。直至四月暖意渐浓,似乎看到了人们柔和的眼神,也读到了人们眼角眉梢的笑意。衣裳越来越轻薄,人也如同春季植物般,轻盈盈风飘飘。逐渐被解禁的人儿,感官也像被重启了似的,走在路上,也可嗅到清甜的绿叶味。窗户外成片的树木被微风拂过,小区里花枝上闻到清脆鸟啼声。


空站在那里,顿时有种濡湿的感动,心里暖暖的——一切都正好,一切又是欣然惬意的开始。在满春深色里,在绿波中,四月有了自己最有诗情画意的名字,最美人间四月天。


阳光正暖的午后,恰逢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在那里吟唱,树下歇歇脚呀;这样想时,心里飘过来了一段文儿: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 /风在林梢鸟儿在叫/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


疫情虽苦愿君好,人间最美四月天


原来过去看似平淡无奇的生活,如今如此珍贵。


这样的月份对任何人来说都“似曾相识”。未来这样的月份还会显现。那些像春笋一样的少年茁壮的成长,而我们就像落叶一片一片开始泛黄。


林徽因低吟浅唱着说,“你是人间四月天”。我知道她心里的那个“你”一定曾让她梦绕魂牵,或者寝食难安。但是,她心中的“四月天”到底还是过去了。


疫情虽苦愿君好,人间最美四月天

沈子琪作品 《一丛青翠》

此时,在非常时期的人儿,每日里在关注新闻,牵动着身体的每个神经,从跳动的心底累积的各种的情感,无时不刻的都在冲击着人们脆弱的神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每天都在注视着世界,每天都能听到关于生命的消息,仿佛是影视剧里的灾难片……恰巧,有时又有新生命诞生,也可能真“来得不是时候”,因为欢快的心声很快被恐慌的心情覆盖。


目前,世风日下,疾病肆虐,显现出不少社会的矛盾和冲突,世界处在不安和恐慌中。


庆幸平安、健康、自由的我们,应学会感恩,应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珍惜时间,珍惜生命。


疫情虽苦愿君好,人间最美四月天

沈子琪作品 《竹一枝报天下之平安》

不是吗,短到不可思议的春天稍不留神就这样过到了夏天,以往人们总是贪婪的,希望这个季节能够长些再长些,这也是一年伊始的季节,看着百花齐放,充满了勃勃生机 ,那些曾经没有被实现的愿望,也似乎能在这种氛围的渲染下重新萌发出新的枝芽来。


疫情虽苦愿君好,人间最美四月天

沈子琪作品 《竹林听风雨》

生活很辛苦,但是绝对不缺少美,越是辛苦就越是觉得平凡是最好的,能够让人身心舒畅的事物是弥足珍贵的。


这像是一封诉说给陌生人的信,希望你,不要让自己总处在一个紧迫的气氛中,学着让自己慢下来,看看路边的风景,让自己和自然融为一体,回归纯粹和本真。


春去冬来,生生不息,四季轮转。


谁是人间四月天,


没有人,只有时间。


2020.6.15沈子琪写于养拙堂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