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永乐夏拍:陈逸飞《金桥》770.5万元成交

LpqvjK9WSP37EAPOc6RivwBwOeKyXpC1qBm6Pb00.jpg

陈逸飞《金桥(苏州)》

布面油画 76×107cm 1980年作 

估价:320万-520万元

成交价:770.5万元

8月18日晚,北京永乐2020年夏季拍卖“现当代艺术夜场”在北京四季酒店举锤。当晚,陈逸飞《金桥(苏州》以770.5万元成交。

此幅创作于1980年代的《金桥(苏州)》是一幅精心设计的作品,江南古镇中的古老的石桥和运河仿佛苏州评弹的调性一样婉约悠扬,回味无穷。陈逸飞的这个系列的作品很少有现场写生,基本上都是拍照之后回去再创作,他所创作的都是让他念念难忘的景致。

《金桥(苏州)》呈现了古镇中最常见、也最有情致的风景:晨光中的悠长水巷和千姿百态的石桥。两座单孔拱桥跨过河水,桥畔的民居临水而筑,隔河相望,河岸的民居都是明清和民国时期的建筑,尚有旧时的阁楼和木窗,古韵犹存,拱桥是青石、花岗岩质地,在暖黄色的晨曦中显得斑驳沧桑。

画家用精确的透视法和明暗法营造出一个深远的空间,令观者看到一个河巷纵横、桥街相连、古桥联袂的小镇,体味到那种“咫尺往来,皆须舟楫”的生活方式。 陈逸飞在创作水乡系列时运用了欧洲风景画和印象派的技法,同时又有着浪漫主义色彩。这幅画的构图饱满稳重,虽然只描绘了一个片段小景,但是空间层次丰富,令人联想起水道交错回环的小镇全貌。画中的色彩较为写实,色调低沉黯淡,以突出小镇的历史久远感。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