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光·播系列直播Vol.4 | 一起感知光合作用


 光·播 系列活动 

 

光子国际艺术大赛公开征集为背景

围绕“光艺术”展开

邀请优秀参赛者、代表性创作者、

重要艺术机构代表、知名艺术家和学者等

举办6场系列活动

以创作分享、主题讲座、

音画表演、体验工坊等形式

带你,与光相见


Stillness  by Think and Sense
Concept / Technical Direction: Shuhei Matsuyama

 
 光·播系列 Vol.4
 感知·光合作用 
 
感知·光合作用,立足于其生长的概念,从艺术和社会学角度谈论科技应用对艺术创作的推动作用,及其体现的人文感知。


目之所及皆为光”,做为光子国际艺术大赛的战略合作媒体,现代传播文化艺术平台总裁,《艺术新闻/中文版》《艺术界》出版人曹丹将对话艺术家胡介鸣及MANA董事长,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CAC)创办人张庆红,谈一谈从艺术空间到公共空间,从美术馆内的灯光作品到户外文化艺术活动,光的创作有什么不同,其间又是如何联动互文的?


本场活动特别邀请到电子音乐人、艺术家蔡悦宁作为表演嘉宾,带来一场音乐与光的演出。




地点 

📍補時Cafe & Lounge 

瑞平路230号


时间

🕛2020年9月1日(周二)19:00

 扫码报名 






 对谈嘉宾 




胡介鸣

胡介鸣

中国数字媒体和录像装置的先驱艺术家




曹丹

曹丹

现代传播文化艺术平台总裁

《艺术新闻/中文版》《艺术界》出版人




张庆红

张庆红

MANA全球新媒体艺术平台董事长

新时线媒体艺术中心(CAC)创办人


 特别邀请表演艺术家 




蔡悦宁/ANGELVS

蔡悦宁/ANGELVS

电子音乐人、艺术家


蔡悦宁通过对现象的思考与内化,将各种场景、情绪转化为声音表达。她曾参与多部实验戏剧的配乐制作,并于美术馆、画廊等艺术空间表演。而在艺术创作中,她将这个思路延伸至更广泛的领域,并使用声音、影像、网络、文本等媒介,她的首部影像作品入围18届瑞士洛桑地下电影及音乐节实验短片竞赛单元。在最近的创作中,她专注于声音对于空间组织、权利结构与叙事的再现等议题。2019年成立独立厂牌Metasonar,探索声音在不同语境下的意涵与潜能。她现为同济大学朱哲琴声音实验室驻留艺术家。


上:State of Matter by Yuening Cai
下:Slime by Jayson Haebich & Yuening Cai




光子国际艺术大赛背景

 

2020年在中信出版集团的支持下,中信出版多媒体未来实验室举办第一届光子国际艺术大赛,同时邀请MANA全球新媒体艺术平台作为联合主办,大赛的创办是为了发现并支持全球优秀的艺术和创意工作者,助力艺术的专业与学术发展,构建全球交流、学习与合作的有效平台,推动优秀创作积极介入公众与社会生活。

 

目之所及皆为光,大赛既狭义地关注以灯光或自然光为媒介的创作,也欢迎一切可见的具有开创性和哲思的优秀作品。

  

大赛邀请国际相关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学者、策展人、艺术家和机构负责人组成评委会。大赛将举办专业的颁奖典礼、论坛活动和展览,并根据情况制定艺术节计划。







扫码加入
光·播系列活动观众交流群
及时关注直播信息
共同讨论精彩话题
提前参与直播互动提问





相关文章推荐

6场活动 | 告诉你未来·光·艺术有多少可能?


MANA 全球新媒体艺术平台MANA是全球新媒体艺术行业媒体与资源对接平台,致力于建立艺术、设计与科技协同创新的生态系统。MANA持续聚焦追踪行业热点,旨在提升优秀原创、艺术科技跨界的影响力,为相关领域人士提供交流互励平台,为优秀创作者赋能,为企业及品牌整合对接优质的行业资源,推动行业发展。/ 官 方 网 站 /www.manamana.net

作者:新媒体艺术站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