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深圳都市频道|对话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 诠释深圳范儿!

41年后,你对深圳的印象是什么?什么又能代表“深圳范儿”?

或许,我们在“人”身上,可以找到答案。

如果“来了,就是深圳人”的开始,那么“一代代深圳人”就是定义者。毕竟,深圳是深圳人的深圳。

漫漫改革路,正是这些自下而上的个体力量,在推动城市发展之余,也在代代传承之间,不断内化为“深圳范儿”的精神面貌。

特区41岁之际,在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下,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特别推出《深圳范儿》系列专辑。

​城市文明的发展,离不开创新的力度,也不可缺乏文化艺术的深厚滋养。这是一座城市温度感与品质感的彰显。

尤其近5年来,深圳不断叙写着新时代的艺术长篇:书城、书吧的建设成为城市温暖的文化风景线;手工瓷器、玉雕、丝绸、葫芦烫画等民族传统手艺,在城市各地频频呈现;深圳歌剧院、国深博物馆、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音乐学院等空间让艺术的魅力深入人心;文博会影响力越来越大,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如同设计一样,文学、艺术同样不是高高在上的东西,它们源生于民间,最终也要回归大众。在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看来,深圳从“速度”走向“厚度”的存量发展路上,只有艺术文化与前沿趋势紧密相拥,以全新的生命力形式,才能让传统根脉重新在时代潮流下延续生长,一点一滴积累起深厚的文化力量。

aldgkC5umf0p7rXR2nJidWY196MMdmDVejz6aSMM.jpg

(文字/视频来源:第一现场 本文已获第一现场授权在雅昌艺术网&艺术头条app发布)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