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现场&视频 | 秉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东方生命修养”走进日常生活

2021-12-23 10:58

2021年12月21日,《当代圆相太极禅画系列作品》首展,东方生命修养研学中心的授牌与挂牌仪式,院线电影《悟场》的启动仪式等活动在北京悟·场艺术举行,虽然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很多在外地的朋友不能到场祝贺,但通过“雨萌”智能健康镜的终端连接,可以在线参与和热情交流。

Ji59vcHcsjWlfLZR4Hh49MCZkasttJMcPdnOVjqp.jpg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核心素养教育研究院为小珠悟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授牌“东方生命修养研学中心”

中宣部在2021年4月正式印发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十四五”重点项目规划》,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工作蓝图,明确指出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是动态的、开放的系列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文化新期待。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政府号召,小珠悟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十四五”重点项目规划》中提及的关于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系列文化经典、中华文化新媒体传播工程、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相关内容,深入学习研究与深刻体会,结合自身文化传播的优势与特点,相应开发与创新了以东方生命修养系列的文化产品。

LiwycO6BrzuEfdpenj3yRFlDcpQZ0ZAshA6wLLxh.JPG

小珠悟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悟剑老师

小珠悟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悟剑老师讲到,自己这辈子扮演过很多角色,担任过很多身份,当过兵、上市公司主席、电影导演、电视台主持人,现在是小珠悟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这将是他这辈子想做的最后一件事。

“人生走了大半之后,我觉得要回归自己,做自己认为最有意义的事情和能做的事情。”悟剑说。

悟剑还讲到,东方生命修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结合现代人生活工作需要,以高科技无缝的链接,开发的智能健身终端,这一体系由悟义老师经过十几年的精心参研,创建一整套不分地域,不分年龄,适合现代人身心健康的生命修养体系,包含了四个部分:元修养与智修养、生活修养、艺术修养,个人、家庭、公司可以同步,让东方书生命修养走进每天的生活,选择东方生命修养其实是选择一种生活,在智能终端中,还可以观看直播,此外还会组织各种线下活动,悟剑希望这件事情能够回馈社会,造福大众,这也是悟义老师的心愿,他自己选择做这件事情的原因。

ESD2gHZPTWWOfBN79weBh7biaPKw7uRsLt92bhJH.jpg

悟义老师讲座现场

一、文化传承与弘扬的愿景:

东方生命修养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为己任,以福利大众服务社会为心愿。以北京“东方生命修养研学中心”为总部,“学、研、修”并举,实践并践行完整的东方生命修养体系,贯通线上、线下,实现个人、家庭与企业同步修养。

建立东方生命修养平台提供系列的文化产品,将传统精髓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研发了“雨萌禅镜”智能健身镜,搭建网络教学平台,孵化创业修养生活馆,普及推广生命修养理念,积极引领健康生活,提高生命品质,为修养者身心健康、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尽心尽责。

二、产品的传统特性与创新

小珠悟义文化公司创始人悟义老师,以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结合灵巧现代的传播方式,进行创新性的开发与运用,回馈社会普及惠民。其文化产品具有传统的特性,也具有科技的含量,更重要的是,可以引导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1、系列文化经典的传播:

东方生命修养体系的创始人悟义老师作为一个文化作家,多年笔耕不辍,撰写国学著述四百余万字,对中国禅与儒、释、道经典,艺术文化、禅美学及其在生活中的运用诠释,均有独到见解。代表作《至宝坛经》、《高明中庸·修身为本》、《道德经指要》、《中国禅》等,由文汇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国发展出版社等相继出版,十年来发行专著二十五本,作品广受读者喜爱。

悟义老师致力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每年举行传统文化公益讲座,曾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人文学院等地进行主题演讲,并率团赴日本进行禅文化交流,在东京美术俱乐部进行《信心铭》主题演讲,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凤凰卫视等主流媒体均有相关报道。2021 年 9 月在北京举办“小珠悟义”当代圆相艺术个人画展。

今天在坐落在北京 798 艺术园区的“悟·场”艺术空间,举行由华夏文化出版社即将出版发行的“东方修养文库”系列丛书之《逆生长的秘密-元修养15讲》发布会。

2、创新的新媒体智能终端

公司自主研发了“雨萌”智能健身镜,把传统的健身养生方式,通过智能终端,提高学习的兴趣与教学的质量,连接个人与家生活,线上与线下,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公司,让修身齐家、自律健康、和睦幸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生活修养与艺术修养熏陶个人情操、提高生活品质。

o45HdOG5FhRFvQq93fXhryWCixzedln3cyEKJXKF.jpg

“雨萌”智能健身镜

3、中华经典的诵读与唱吟

在公司创新开发的“雨萌”智能健身镜中,设置有”每日一读“等栏目,包括对传统文化出版丛书进行诵读。并邀请北京音乐学院作为音乐指导,编排经典诗文的诵读与唱吟,通过兴趣班、CD等方式传播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经典诗文。

4、中医养生文化的传承

悟义老师潜心十几年的钻研实践,在琴箫、易筋、太极、瑜伽、熏疗、音疗等方面均有独特造诣。其创始的东方生命修养体系,包括元修养与智修养、生活修养、艺术修养四个方面。元修养、智修养、生活修养、艺术修养继承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令修养者精神平和愉悦,自觉自律在修养中通往圆满人生和幸福生活

df2aGVxNCJQEMORLD2oUx8qxjnMEzYzyenBVXJ9Y.jpg

悟·场艺术

三、修身齐家,促进社会生态和谐

东方生命修养是中华传统精髓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修养方式,通过“学、研、修”并举,贯通线上、线下,真正实现个人、家庭与企业同步修养。借助“雨萌”智能健身镜,搭建网络教学平台,普及推广生命修复与修养理念,积极引领健康生活,提高生命品质,为修养者身心健康、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尽心尽责。

东方生命修养课程包括元修养(身修养)、智修养(心修养)、生活修养、艺术修养四个板块内容,采用线下体验、直播辅导等多样形式,令每位参与其中的修养者精神平和愉悦,放松幸福。并且,由个人而惠及企业的案例让我们意识到,企业文化的搭建一定是建立在每个人身心真正受益的基础上。只有真正令到他体会到了好处,他才会发自内心的参与,并积极投入实施。

在服务企业、促进产业升级上,东方生命修养体系本着“为生命赋能、为事业开源、为生态创和谐”的初衷愿心,提倡“修身、修心、修业”三结合,为企业管理人员提供生命修养的课程学习,为康养实体提高包括中医理疗养生在内的各种服务技能培训,全面赋能,帮助产品营销人员进行转型,成为大健康行业中的康养顾问,走进社区、社群,服务千家万户,自利利他。

51yZWclrwyMebXGaOrQz9nkOhGWZaUtrBMkKEngx.jpg

四、《元修养15讲》揭开健康修复的要诀

《逆生长的秘密—元修养15讲》由华夏文化出版社精心策划与出版发行,是东方生命修养文库的“元修养系列”的第一本新书。整体上,东方生命修养文库,既融汇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精义,也有效地吸收了当代生命科学成果和文化生活的要素,这既是作者返本开新,为社会和同时代人做出的知识贡献,也是作者作为传统文化学者,以心明道、以文载道、以身证道的宝贵成果。东方生命修养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体用和传承,帮助当代人重建优美的日常生活方式,让身心得以安顿,气质归于雅正,一路向上,发扬精神,促进社会和谐

cWfDnL6KMfex8abkxlo0pucYRyuJQfoKbsqzR8Rd.jpg

悟·场艺术空间内部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