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论文征集函 | “新生活·新美学·新玉作”——国际硕博士研究生征文大赛

2021-12-28 09:19

DxOue3qdigQE69sLGBjs565TFcA2HKH648S7U5ni.jpg

论坛主题

“‘新生活·新美学·新玉作’——国际新锐玉作展”是植根于中国传统玉文化的新探索,是当代玉文化创新发展的新方向。该展以“新生活”“新美学”为线索,将作品置于生活场景之中,探索玉石在现代艺术设计、时尚文化和赏玉、品玉、玩玉、佩玉等新文人生活中的表现方式,以及新时代玉工艺创作与设计研究的走向。

与展览同期举行的学术论坛和研究生征文大赛,旨在以全方位视角和方法探索传统文化与当代审美融合后的新生活美学与生活方式,探讨传统工艺的当代性问题,以及研讨新时代玉文化创新发展的路线图和新范式。本论坛和大赛将为玉工艺创作及玉文化研究搭建实践与学术相结合的开放型、交互式平台,助力新锐玉工艺创作者与玉文化研究人才作品、成果的更好呈现与传播,锻炼新兴学者的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能力,共同展望新时代下的人文美学生活。

此次大赛由鲁迅美术学院、辽宁省设计学类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辽宁省美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生活样式设计专业委员会作为学术指导单位,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大连)、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共同承办,并得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院校,以及《装饰》《民族艺术》《艺术设计研究》《艺术工作》《贵州大学学报(艺术版)》《天工》《艺术与设计》《中国艺术》等学术期刊的大力支持。本大赛将由以上院校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的学术委员会进行选拔、评议与研讨。全部活动将在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和学术道德、学术能力的标准下进行。特此欢迎国内外高校硕博士研究生投稿论文!

选题范围

A.新时代下传统玉文化的创新发展问题;

B.玉工艺材料与技术新探索;

C.玉文化当代审美新范式;

D.当代生活美学及生活方式研究;

E.传统工艺当代性问题研究。

稿件要求

1.字数5~10千字

2.应征稿件为未正式刊登、发表过的论文,保证原创性

3.采用Word文档排版

4.图片一律为.jpg或.jpeg格式,清晰,编号,附图注

格式要求

1. 标题(不超过20个汉字符)

2. 作者姓名

3. 作者单位

4. 中文摘要(不超过300个汉字符)

5. 英文摘要

6. 关键词(3~5个,以分号分隔)

7. 英文关键词

8. 正文(中文为宋体,小四号字,单倍行距,首行缩进2个汉字符;英文为Times New Roman字体)

9. 插图(在正文中相应位置标出图片序号[图X],图片另附,与正文中的序号对应)

10. 注释(在正文中相应位置手动输入上标注释序号[x],注释文字附在文末)

11. 参考文献(论文中引用的文献格式参照《GB7714-2015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进行记录,参考文献列表附在文末)

12. 图注(与图片序号相对应,图注文字附在文末)

13. 作者简介(包括姓名、职称或学历、代表性研究成果、联系方式)

投稿方式

请将电子版稿件于

截稿日2022年01月21日24:00前

发送至以下邮箱:xyz_lunwen@163.com

联系人:徐老师

投稿时请将文档与图片文件一起打包压缩,压缩包命名格式为

“2021玉作论文_作者姓名_作者单位”

如:2021玉作论文_张三_鲁迅美术学院

评审方式

本论文大赛设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由大赛评审委员会负责评议:初评由鲁迅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组成的评委小组进行,聚焦论文选题、写作规范、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匿名评议,所有论文按评分从高到低排序,排名前30%的论文进入复评;

复评由国内外专家学者组成的高端学术论坛暨研究生征文大赛组委会进行,着重对论文的研究成果、学术价值与创新性等方面进行匿名评议,最后根据复评得分差额选出大赛总名次。

录用发表

本次大赛设论文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颁奖典礼具体日期与安排另行通知。

大赛组委会和学术委员会将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证书,另推荐获奖论文投稿本次大赛学术指导单位中的学术期刊发表,并为被采纳的文章全额支付版面费用。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鲁迅美术学院、辽宁省设计学类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辽宁省美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学术指导单位】

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生活样式设计专业委员会、《装饰》杂志社、《民族艺术》杂志社、《艺术设计研究》杂志社、《艺术工作》杂志社、《贵州大学学报(艺术版)》杂志社、《天工》杂志社、《艺术与设计》杂志社、《中国艺术》杂志社

【承办单位】

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大连)、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院

【组委会】

主任:李象群

副主任:方李莉、赵璐、曹天慧、王亦飞

委员(按姓氏笔划排序):王永健、朱阳、刘利、安丽哲、安娜、回梦圆、陈峰、孟凡行、房贵新、钱竹、徐恺

【学术委员会】

主任:方李莉

副主任:张夫也、李立新、陈岸瑛、曹天慧、王亦飞

委员(按姓氏笔划排序):王爱红、刘国伟、刘剑、张朵朵、张荣红、张磊、宋炀、周志、郑青、席田鹿、徐恺、曹伟智、薛倩琳

“新生活·新美学·新玉作”

——国际硕博士研究生征文大赛组委会

2021年11月01日

5fMxQ14iYiQFA8nudBgGwi2Gek9BjzczTR2OQqNn.jpg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