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作品征集函 | “新生活·新美学·新玉作”——国际新锐玉作展暨第二届中国当代生活之美论坛

2021-12-28 09:30

Pcqb585PeVNVd0wSuTqeT1xzGQmJ15tLHMW5zsQ2.jpg

“‘新生活·新美学·新玉作’——国际新锐玉作展”是植根于中国传统玉文化的新探索,是当代玉文化创新发展的新方向。该展以“新生活”“新美学”为线索,将作品置于生活场景之中,探索玉石在现代艺术设计、时尚文化和赏玉、品玉、玩玉、佩玉等新文人生活中的表现方式,以及新时代玉工艺创作与设计研究的走向。

与展览同期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当代生活之美论坛,旨在以全方位视角和方法探索传统文化与当代审美融合后的新生活美学与生活方式,探讨传统工艺的当代性问题,以及研讨新时代玉文化创新发展的路线图和新范式。本论坛将为玉工艺创作及玉文化研究搭建实践与学术相结合的开放型、交互式平台,助力新锐玉工艺创作者与玉文化研究人才作品、成果的更好呈现与传播,展望新时代下的人文美学生活。

此次活动由鲁迅美术学院、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辽宁省设计学类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辽宁省美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大连)、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生活方式设计专业委员会、鲁迅美术学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共同承办,并得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院校,以及《装饰》《民族艺术》《艺术设计研究》《艺术工作》《贵州大学学报(艺术版)》《天工》《艺术与设计》《中国艺术》等学术期刊的大力支持。展览和论坛将由以上院校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员组成的学术委员会进行选拔、评议与研讨。全部活动将在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和学术道德、学术能力的标准下进行。特此欢迎国内外相关艺术家、设计师、工艺美术师、院校师生踊跃投递作品!

主题范围

A)艺术创作类:玉雕、或以玉为主的综合材料,体积不超过50立方厘米,以体现工艺技巧、创意灵感和较高审美品味的作品为宜;

B)设计类:包含以玉为原材料的生活用品、家居产品、家具装饰、服饰配件、首饰等作品,以贴近当代日常生活方式,具备设计感且易于制作生产的产品为宜;

初评

请参展作者以jpeg格式提交作品电子图片,图片像素不低于300dpi,数量不超过10张,以反映作品整体效果和典型细节为宜;另附填写完整的电子版《投稿登记表》,详情见附件。图片和电子版《作品投稿登记表》请于

截稿日2022年01月21日24:00前

打包发送至邮箱:xyz_zuopin@163.com

联系人:回老师

组委会收到作者投稿后,将由国内外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小组对所有作品进行初评,遴选120件作品进入复评,并以回复邮件的方式告知初评结果。

备展

介于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和展览需要,本届国际新锐玉作展将全程采用线上虚拟展的方式进行。组委会将对进入复评的作品进行数字化处理,届时将有专门的工作团队和进入复评的作者对接,详情另行公布。

参展

本届展览将在进入复评的作品中评选出100件参展作品,并由展览主办方向作者颁发纸质证书。

重要提示

1. 投稿作者特别许可如下权利:举办单位对参展作品享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宣传及信息网络传播等权利,对入展作品享有《著作权法》第十条第五项至第十七项规定的各项著作权的财产权利。

2. 征稿期间不办理换稿、退稿等事宜。投稿作者须遵守《民法典》与《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确保参展作品不存在著作权、名誉权等争议和纠纷。因参展作品而产生的纠纷,均应由投稿作者本人负责。

3. 投稿作者一经投稿,即为完全接受本征稿启事全部约定或要求。所有来稿应当符合本启事各项要求。

4. 本启事解释权归“新生活·新美学·新玉作”——国际新锐玉作展组委会所有。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鲁迅美术学院、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辽宁省设计学类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辽宁省美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承办单位】

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大连)、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生活样式设计专业委员会、鲁迅美术学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院

【组委会】

主任:李象群

副主任:方李莉、赵璐、曹天慧、王亦飞

委员(按姓氏笔划排序):王永健、朱阳、刘利、安丽哲、安娜、回梦圆、陈峰、孟凡行、房贵新、钱竹、徐恺

【学术委员会】

主任:方李莉

副主任:张夫也、李立新、陈岸瑛、曹天慧、王亦飞

委员(按姓氏笔划排序):王爱红、刘国伟、刘剑、张朵朵、张荣红、张磊、宋炀、周志、郑青、席田鹿、徐恺、曹伟智、薛倩琳

“新生活·新美学·新玉作”

——国际新锐玉作展暨第二届中国当代生活之美论坛组委会

2021年11月01日

4usJsKKUYc0BMxry5GTLner8ThzA6txZexSpwIYc.jpg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