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纪录片《骑走》片花首次公开 再现王璜生探索生命轨迹全过程

在“王璜生·珠江溯源记1984/2022·巡回展”广州站现场,呈现巡回展中产生的一系列新作品同时,近距离跟随记录艺术家重溯和创作过程的纪录片《骑走》片花首次公开。

E86qawuUMj1DcKMJgdFKZ6TYDzE8bZbfZfu9jn1J.jpg

观众观看纪录片《骑走》片花现场

纪录片《骑走》是行人文化续第 33 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科教片、第 23 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纪录片单元官方入选片《掬水月在手》后再度推出新作品。行人文化曾制作文学大师系列电影《他们在岛屿写作》,首度创造华人文学纪录片电影类型。

rv6ur5jsidyfjzWlPRIW7Gq2nxs2jzzpurgbpKij.png

电影项目:《骑走》/TRACE ROLLING

影片类型:纪录片

时长:110 分钟

语言:中文/英文字幕

主演:王璜生

导演:袁绍飞

出品人:毛继鸿

预计上映时间:2022 年 12 月

出品方:广州行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承制方:广州汇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影片概述】

1984 年 ,28 岁的王璜生从珠江入海口开始,沿着珠江河道的流经之处,穿越粤、桂、贵、云四省,一路骑行至珠江源头。在 70 多天的骑行中伴随着体能和毅力的考验,记录下 9 万余字的日记和千余张摄影。此次骑行成为他迈向人生远方的起点。36 年之后为了回应这段创作经历,王璜生再次踏上了同一段旅程。

在两个时代经验的交叠中、在回忆与发现中开启了一次新的创作之旅,他再一次以行走者的态度步入生活的远方和深处,以真实的寻访经历再次见证瑰丽伟岸的珠江沿途自然、人文景观的变迁,并将思考与情感代入了新的创作之中。

本部纪录片以近距离的视角跟随记录了艺术家重溯和创作的过程,展现其思想的淬炼和行动的力量,并探索艺术、经验与情感共颤中所迸发的生命轨迹。

这部纪录片融合了公路电影、艺术电影、纪录片,以独特的方式展现了艺术家探索、创作、寻找生命轨迹的过程。

2sS4ddlF3dvPUCB37eKe5YEiXx2Hf6FmAgBmdpqN.png

yGAnGrpyF4oePr8oisg8hDfS0O58aIJGBTN9boNc.png

4BeuEyv6T2IXuwk9hP2yzPyOCu1s7liZp9Lb1fvw.png

【影片看点】

穿越粤、贵、桂四省, 沿途 3000 公里伟瑰丽的自然风景,丰富迥异的数民族的风俗文化;

两次寻访的经验折叠了两个时代语境,在变与不变中呈现出一种时间的体量感;

多重艺术主题的对话 ,影像艺术表达与纪实电影的创作方式相结合。

再一次珠江溯源的创作过程中,王璜生分别尝试与现代舞、诗歌、音乐、艺术史等维度展开不同主题的对谈,试图由此探讨当代艺术创作的不同面向,以及在作品表象之外的现实关怀和人文思考。

oZvJna22ux1VozSmBu7NLSt3LTxWfvyUjoxoyFND.png

xz6Ob3nVzE4ggMvlbv2hVBMwWPJBERzVjE0V7R8B.png

RTORgW6gDfDrE306KDq6BmATBOZuIIJ40nlsfRrk.png

qILhTi0w6krqU3gwiAVe2cA5PvdKAWPJrYTzhwjx.png

文中图片皆来自片花截屏

影片将于2022 年 12月完成制作。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