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北京保利拍卖(三亚)精品拍卖会|杨飞云《自在》287.5万元成交

作为古典写实主义的重要代表人物,杨飞云在近30年的创作中一直坚守着古典主义绘画风格。在当代中国油画家中,杨飞云在准确的塑造形象刻画细节并传达人物精神面貌,创造整体和谐的意境上所达到的高度是少有的。

wd06sS4Pa518yjKEU58zzardg06cDodoSaURd21I.jpeg

北京保利拍卖(三亚)精品拍卖会现场

​2月3日,北京保利拍卖迎新春(三亚)精品拍卖会举槌开拍,现当代艺术专场共推出百余件精品佳作,包括杨飞云、颜磊、陈钧德、曾梵志、赵无极等名家作品。其中本专场估价最高的拍品来自于杨飞云,其创作于1998年的《自在》最终是以287.5万元的高价易手。

iDAs7Y15SUbBTUgPWI7i5FrU6AwmnmWKM1NdQlft.jpeg

杨飞云《自在》

1998年作  布面油画 130×161.5cm

成交价:287.5万元

杨飞云擅用古典的表现手法展现身边的亲人和熟悉的事物,试图在最平凡的事情中寻找到崇高的美。

例如,《自在》画面中的女子慵懒地躺在家中的地板上,有趣的是,她把脚挂在一张传统木椅上,凸显出休憩时的自然和随意。那盆茂盛的植物被放置在近乎中轴线的地方,这种画面构图的风险很大,但女孩肆意的动作正好打破了这层芥蒂,竟然相得益彰。画面前方的黑猫与女孩黑色的头发、黑色的裙子相呼应,使整个构图更加趋於完美。我们可以感受到作者在用心感受真实的美,人物的面容、着装,包括经常出现的植物、水果、家具、器皿等都无疑例外的增强了画面的现实感,但是人物的表情神态却又是那么传神却难以捕捉,所以也可以说这份现实是被理想塑造出来的。

杨飞云用写实具象的手法来表现古典情怀,而古典精神是在追求一种永恒的价值精神,是古典绘画的最高境界。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