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 | 香港苏富比2022春拍将于4月底举槌,史上最大艳彩蓝钻领衔

作为亚洲艺术市场的风向标,香港的拍卖季一直备受关注。4月23日至30日,香港苏富比2022年春季拍卖将率先举槌,为香港本年拍卖季揭开序幕。这场万众期待的拍卖界盛事,将呈献一系列顶尖艺术品与至臻尚品,精彩佳作、臻绝雅器云集一堂,彰显各门各类登峰造极的创意巧思和玲珑匠心,从现代及当代艺术、中国书画、中国艺术品,以至珠宝、钟表、洋酒及烈酒,琳琅满目。

本季领衔拍品首推「戴比尔斯 库利南 浩宇之蓝」,这颗15.10克拉艳彩蓝钻是拍卖史上最硕大的艳彩蓝钻,珍罕非凡。

sB1mSs4wwDFUZwVLoI4YW3Cgy6MiVPcjAYCarlRg.jpg

「戴比尔斯 库利南 浩宇之蓝」

 15.10克拉长方形阶梯式切割艳彩蓝钻

估价待询

现当代艺术焦点包括毕加索《多拉· 玛尔》,艺术家以大胆的艳红色为背景描绘其情人与缪斯女神,具博物馆级质量及收藏价值。这亦是首幅登临亚洲拍场之多拉· 玛尔肖像。此外还有奈良美智《格外的舒适》,是艺术家创作生涯成熟时期佳作,今首度上拍。电影大亨邵逸夫爵士藏品,中国现代艺术传奇人物陈逸飞的《夜宴》时隔30年再度上拍。该作为1992年香港拍卖图录封面,并被邵逸夫爵士以近两百万港元高价投得,不仅打破艺术家拍卖纪录,更创下当年中国油画拍卖的最高纪录,今次再度上拍,实为难得。

LY7I4RqqIvrfTnMKws27hU58TEi4DmzJomTTNHGw.jpg

毕加索《多拉· 玛尔》

1939,油画木板,59.7 x 45.1 公分

估价待询

sVsdzq9nU6rWVPs84Eusy54esdhSk3o7uLOkie7Y.jpg

奈良美智《格外的舒适》

2013年,压克力画布,194 x 161.9 公分

估价:80,000,000 – 120,000,000港币

Ev1LFp8JrhU175gNjU5nbzpdugsznGaZwkbtHVZe.jpg

陈逸飞《夜宴》1991年作

油画画布

137 x 208 公分

估价待询

中国艺术板块亦非常精彩,重量级拍品包括吴权博士藏「乾隆御览之宝」寿山石玺,在乾隆年间钤用于无数国寳之上,为鉴藏宝玺中最具代表性者;刘銮雄先生雅存中国珍瓷,刘銮雄之名,在环宇收藏界中堪称出类拔萃的标志;张大千金碧山水剧迹《仿王希孟〈千里江山图〉》,写于大千先生传统工笔山水之创作盛年;以及收录于《石渠宝笈三编》之乾隆、董邦达《中秋帖子词卷》,历史意义深远。

h7l5RjeyyY4EQ3VHumzTBN66Mf7f3E6ONHUHEaag.jpg

艺萃流芳 — 吴权博士藏珍

清康熙至雍正初年 / 乾隆

乾隆帝御宝太狮少狮钮寿山石玺

印文:乾隆御览之宝

7.8 x 7.8 x 高 10.7公分

估价待询

u5u3sHfM7XZjZG945cWtLRunIvQ3CzMu4V6fjIPp.png

乾隆、董邦达《中秋帖子词卷》

水墨藏经笺/设色纸本,手卷

24 x 107.4 公分(乾隆书)

24 x 231.5 公分(董邦达画)

估价:70,000,000 - 90,000,000 港币

yRzXtPLQi6Dfxr4iBS4H5Ew7g9BcxDQkVTGVuR6v.jpg

孙志飞家族收藏书画

张大千   仿王希孟《千里江山图》

1947年作,设色绢本 立轴,133.6 x 72.8 公分

估价待询

至臻尚品方面,除「戴比尔斯 库利南 浩宇之蓝」之外,本季亮点还有苏富比亚洲历来价值最高之单一藏家钟表拍卖「隽永传奇」专场,呈献以百达翡丽为首的40枚VINTAGE时计;以及两个洋酒私人珍藏和苏富比于香港之首场烈酒现场拍卖。

RocZBaKS5kqTayvVqlKloIGoMY698jtONfds63RK.jpg

百达翡丽 型号1518

粉红金万年历计时腕表,备月相显示及粉红色表盘,1948年制

估价:8,000,000 - 16,000,000 港币

g0lCznZdzGBQi1V7TdOELiinapDzLF1lzsvPPChw.jpg

山崎35年

估价:800,000 - 1,100,000 港币

苏富比亚洲区董事总经理洛嘉熙表示:“经过2021年这历史性一年后,市场势头持续强劲,我们很兴奋能率先为香港春季拍卖季揭开序幕。”

本季之拍卖预展将于中环毕打行(现当代艺术及至臻尚品;仅限邀请)及长江集团中心(中国艺术)举行。展览场地坐落于香港商业中心的核心区域,地点便利。至于现场拍卖,则会如往常于金钟太古广场一期的苏富比艺术空间举行。

在现场拍卖以外,苏富比亦推出一系列数码及网上功能,包括直播、多媒体网上图录、专家语音导览及虚拟展览等, 在网上空间连系全球客户与艺术同好,突破地域界限。

拍卖详情

香港苏富比2022年春季拍卖


拍卖预展

2022年4月23日至29日

(仅限邀请)

中环毕打行阁楼、地面、1楼及2楼

中环长江集团中心35楼


拍卖

2022年4月23日至30日

金钟太古广场一期

苏富比艺术空间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手机用户3202002

      现场去不了,网上怎么拍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