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拍卖史上最硕大的艳彩蓝钻4.5亿港元于苏富比成交

(雅昌艺术网讯)这是来自大自然的奇珍,也是拍卖场上有史以来最珍贵的蓝钻。

xNxCy6OgSYGnQJX0UqAkNiHYnpZxAZePRlzRYQUW.jpg

De Beers 戴比尔斯 库利南 浩宇之蓝

说明 15.10克拉 长方形 阶梯式切割 艳彩蓝色 内部无瑕 钻石

成交价:HKD 450,925,000

香港苏富比2022春拍

2022年4月27日晚间,苏富比拍卖特别为这枚绝美蓝钻开设单一专场“戴比尔斯 库利南 浩宇之蓝”开拍,最终以3.9亿港元落槌,加佣金以4.50925亿港元成交。这颗稀世15.10克拉长方形阶梯式切割(Step-Cut)蓝钻,来自一枚于2021年4月发现的非凡原石,经精湛工艺切割打磨,成为拍卖史上最硕大的艳彩蓝钻,更是美国宝石学院(GIA)所鉴定过最大的内部无瑕阶梯式切割艳彩蓝钻。

qj8ZMAYAJSa4kvThqwubUj9Nu5sk3GFiZhTiSEZl.jpeg

香港苏富比2022春拍现场直播画面

苏富比珠宝钟表亚洲区主席于文浩

如此重要的蓝钻极为珍罕,至今曾上拍的10克拉以上蓝钻只有五颗,但从未如「戴比尔斯 库利南 浩宇之蓝」般超过15克拉,如此奇珍现身拍场,实在是一件举世瞩目的盛典。

这枚蓝钻于2021年在南非库利南钻矿(Cullinan Mine)被发现,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极稀蓝钻来源之一。过去一年,DE BEERS 戴比尔斯与经验最丰富的钻石切割大师之一Diacore携手合作,切割及打磨这颗惊为天人的蓝钻原石,最后成就「戴比尔斯 库利南 浩宇之蓝」。

vi2BGE6bNJedSWpddzPyguvkwxVxc065YHmCT7xY.jpg

蓝钻在大自然的稀有程度,让古今中外的藏家对其趋之若鹜。早于17世纪,已有历史记载让·巴蒂斯特·塔弗尼尔(Jean Baptiste Tavernier)把原名为「Tavernier Blue」的蓝钻售予法国国王路易十四,钻石随后改名为「法兰西之蓝」(French Blue),属法国皇室珠宝珍藏。

「戴比尔斯 库利南 浩宇之蓝」于彩钻的颜色评鉴准获得最高的艳彩等级,难能可贵。在美国宝石学院(GIA)评级的蓝色钻石中,少于1%属此等级。此外,这枚钻石拥有「内部无瑕」(Internally Flawless)的极臻净度,并具备极优的打磨,且属于不足0.5%的Type IIb钻石。

这枚蓝钻同时采用了经典的长方形阶梯式切割,为它更添魅力——长方形切割常见于颜色净度较高的白钻,在稀有的彩钻上特别备受追捧。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