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专家寄语|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志龙:光影艺术节将是一次视觉盛事

2023-01-02 17:44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1/2f1fa31fbc9fc2fbb3cf9b86aab3e54d.jpg

2022中国·重庆首届国际光影艺术节是重庆首届都市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于2023年1月6日举办,是立足于本土艺术文化资源,首次集政府、企业、艺术界的力量重点打造的城市艺术品牌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

专家寄语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志龙

重庆是一座有着厚重的文化积淀的城市,产生过很多优秀的代表性艺术作品,从人文情怀到艺术成就,都极具特色地概括并显现着西南气质。

本届光影艺术节的定位与选择非常精准,在川美的老校区黄桷坪举办更具说服力与代表性,能够多元的、典型性的体现出山城的生活状态和社会文化现象,同时也彰显了对艺术理解的多样、开放与包容。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所联系和关注的许多艺术家,也会参与到重庆首届国际光影艺术节中。流光绘影,光影艺术本就是流动的视觉表现,在这次跨界融合的公共艺术活动上,从艺术创意、视觉表现、还有观念探索,都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关于美的表达越来越具有视觉张力,沉浸式的感染力。

再加之重庆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城市结构高低错落让光影流动更具层次美感。长度近500米的黄桷坪艺术涂鸦街在夜晚的光影多媒体融合交错,灯光影像与街景、楼梯相互辉映,充分打开了一次关于艺术与科技的想象,相信这次艺术节一定是振奋人心,鼓舞市民文化生活的一次视觉盛事。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致力于艺术研究、艺术服务,艺术应用,组织实施文艺演出和文化艺术等活动,开展美术创作研究与学术交流工作,组织开展文化及跨界融合领域相关工作,通过文化的加入让艺术能够更有效地参与、介入生活、融入社会空间的方方面面。参与重庆首届国际光影艺术节,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丰富了我们的服务方向,让我们在公共艺术的服务实践上有了更新的研究与探索。


关于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

组织实施文艺演出和文化艺术等活动;开展美术创作研究与学术交流工作;开展影视制作与推广工作;组织实施社会艺术考级工作;开展文化艺术人才培训工作;开展文化艺术大数据库的建设、管理等相关工作;负责文化创意产业以及“互联网+”、“文化+”等开发与应用工作;组织开展文化及跨界融合领域相关工作,承担国家课题的申报、管理、实施等相关工作;完成文化和旅游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