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 | 试水!第28届湖南文物交流会在长沙开幕

2月16日,第28届湖南文物交流会在长沙开幕。作为经历三年疫情后的首场大型文物交流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文物收藏者、古玩生意人、专家学者等业内人士,在潇湘华天大酒店及小天鹅戴斯酒店的近700个房间集结了近1200家参展商。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2/3f2436ecfadfaa8641f880b2000b6f19.jpg

本次交流会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联合利国文交所及湖南省级国有文物商店湖南朗溪文物商店共同主办,湖南省拍卖协会、湖南域鉴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宝臻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永宝斋(北京)拍卖有限公司、7788收藏等机构协办。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2/a8798493008e3488de76cc7a6e45fb8f.png

来自江西的参展商童津和父亲、姑姑、表姐等好几位亲友一起来到长沙。他的家族大多从事古玩行业,各有专攻。虽然在同一个房间,既有瓷器、玉器,也有银器、文房,每个人各自负责一个摊位,既互为照应也分工明确。

来自苏州的参展商毛湘行此次带了200多件玉器参展。在摆摊空余,他依然会去其他房间看货,还久违地看到了来自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参展商。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2/1dfd345e7f8a24772cc4500d36341fd4.jpg

疫情三年,古玩行业和其他行业一样深受影响。普品价格跳水严重、老货和精品的行情稳步上升,成为行业内近些年不争的事实,此次市场表现让古玩行业的人们更加意识到这一点。

来自北京的参展商周渤发现,与疫情前的市场相比,大家买货更加谨慎。本次他带来一套瓷器,是他于多年前在一次拍卖会上所得,略有瑕疵。有人过来一眼相中,仔细观察后询价,最终因为小瑕疵没有交易成功。“这要放在几年前,早就被人拿下了。”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2/4c1a1c38a258fd88d42bae5efa2e5952.jpg

探水、试风向成为本次文物交流会上大多数参与者的目的所在。

本次参展是北京懋隆自2019年湖南文物交流会后首次出京。疫情三年,北京懋隆根据防疫政策没有离开北京,也没有参加任何文交会。鉴于湖南文物交流会多年奠定的“江湖地位”,北京懋隆“闭关”三年后在长沙完成了“复出”首秀。负责人赵先生很高兴地发现,经常遇到的朋友们都还在,大家对市场预期还是比较乐观:“市场正在恢复,困难是暂时,但是前景是好的。”本次北京懋隆带货总价值在2000万左右,单价价格多在1万到50万之间。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2/10aa965a4271c0c01f9077756590b19e.jpg

在走访中,在多个房间的入口看到了来自武汉、东莞、潮州、通州等多地的古玩交流会宣传页,大多数为首次举行。很多参展商表示,等湖南文交会结束后将会准备3月中旬前往杭州。杭州第十五届收藏品交易会即将开启。

来自杭州的吴靖宇先生既是参展商,也是杭州文物交流会负责人。他介绍,本次来长沙的杭州参展商多达30余家,他终于看到了久违的流动:“疫情期间,杭州交流会一直没有中断,但管控导致流动不畅,市场行情难免受到影响。现在放开了,只要流动起来,交易量肯定会上去。”他对市场表示乐观,并透露,与往年的200个房间相比,本届杭州交流会增加了50间房。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2/4170bbe9c49d055b2a307f12d374428c.jpg

第28届“湖南文物交流会”举行的同时,因疫情而拖延至今的2022北京秋拍举槌。武汉参展商廖耿打算结束长沙之旅后,将赶赴北京。

除房间交流会以外,本届湖南文物交流会还将举行域鉴“湖南文物交流会”线上专场瓷器拍卖会、湖南省拍卖咨询服务周等活动,将持续至2月19日。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