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 | 乾隆御制扳指连紫檀盖盒6493.6万港币成交于香港苏富比

2023年4月8日,香港苏富比2023春拍“神超行越:胤雪堂藏珍.第一部分”专场拉开序幕。胤雪堂藏,韬光养晦二十载,集萃华夏艺珍,自蕴典雅尚风。堂主品味细腻,慧眼善鉴,从古典的佛教造像、内敛的宋代雅瓷、瑰丽的御窑菁华,以至各朝雕漆及历史重器,广纳百川。

在拍卖现场,此专场的封面拍品清乾隆御制翡翠和阗玉扳指七件连御制诗剔红紫檀落花流水三鱼纹盖盒以4000万港币起拍,5400万港币落槌,加佣金64,936,000港币成交。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4/e1ebc40785400c8351da361a5ee61646.png

剔红紫檀落花流水三鱼纹盖盒,内盛一组扳指七件,为乾隆皇帝随身宝物,被他珍而重之逾半甲子。这一盒七件扳指,盛载着满洲的骑射传统文化,也记载乾隆帝在不同阶段之自我反思。综观各大博物馆及私人收藏,本品堪称存世最为重要的御制宫廷艺术品之一。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4/0145116e9a35147e08889e069a3ec9b4.jpg

据清宫档案记载,此剔红紫檀落花流水三鱼纹盖盒,与其中的七件御制玉扳指,可谓乾隆皇帝近身携带之珍宝,逾三十载。扳指象征骑射传统,盖盒记载乾隆帝在不同阶段之自我反思。综观各大博物馆及私人收藏,本品属存世最为重要的御制宫廷艺术品之一。

作者:孟语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