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一百多位艺术家 二百多件作品 齐聚“今日海上”海派当代艺术家邀请展

2023-04-28 23:55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4/01e461354b6d124d6a439d5327d16ebc.jpg

​展览现场

2023年4月28日,由中共闵行区委宣传部、闵行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海派艺术馆、西区文化传媒承办的“今日海上”~ 海派当代艺术家邀请展在海派艺术馆(闵行区新镇路1536号)隆重开幕。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4/218af8156601ee78c509a0e3c2b4f5ef.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4/c642b5aecd72b1f909e99e92769cf6af.jpg

开幕式现场

一百多位“海上”艺术家在此相聚……

二百多件“时代”艺术作品在此相遇……

登峰造极、风雨历程的老一代艺术家,勇于尝试、敢于创新的中青年艺术家,以及他们汇聚一堂的作品,将会碰撞出全新的火花,爆发出无限的激情。

在这里除了架上作品外,海派艺术馆还特别营造出一片雕塑作品的“丛林”。颠覆以往“雕塑+绘画”的布展形式,在完全纯粹的美术馆空间中,单纯直观地让观者们感受着33件雕塑作品,在多维时空里带来的强大冲击力与巨大想象力!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4/870175d67eeac48d32fed7a6f80b9c91.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4/1ac94992e226710e9c7d6b4678aa4c94.jpg

展览现场

百年上海,风云变幻。在这翻天覆地的时代中,海派艺术就如这座城市,百川汇聚,道在日新,同时也因求变自新而不断发展、生机勃勃。新时代的浪潮推动海派艺术家走向前所未有的丰富与多元,他们在文化的冲击和时代的变更中,寻找微妙的平衡与和谐,走出一条中国艺术的当代道路。不拘泥于传统,不墨守成规,以新的眼光观察生活和思考艺术,谋新求变,从艺术语言到文化观念,在当代性艺术语境中达到新的创作高度。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4/587fb0f741454874b16808c98849aadd.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4/bc337e547eaee86836bf117ba80ec8fd.jpg

展览现场

“今日海上~海派当代艺术家邀请展”,是海派艺术馆以“今日海上”为总标题系列展的首展。新水墨“新”在哪里?西方的架上绘画与中国经典符号兼容吗?学院里的木刻刀可阐述社会新声?一场别开生面的雕塑展览如何用空间诠释生命?展览通过四个艺术板块:“海上新水墨”、“绘画新表现”、“学院新界面”、“构造新时空”,从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四种艺术形式,为观众一一解答以上的问题。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4/9d8d8d33f7e3c6744db81dbe8a214ae8.jpg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邀请了112位艺术家,共展出220件艺术作品。从耄耋之年、硕果累累的“老前辈”,到敢于颠覆、融汇创新的“90后”,探寻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这些不同的艺术形式,如何展现现当代中国的图景。穿梭时间,突破空间,力图为观众们打开一场对历史与当下、现实与想像的对话。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4/a6f329e0f8232e1e73c5b6ddb8ab9422.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4/a57b64fd610ad372aaff92ea99875f37.jpg

展览现场

同时期海派艺术馆将举办:“梅柳渡江春~程十发书画艺术作品展”、“百代标程~陈佩秋先生书画艺术展”。两位海派艺术巨匠一生致力于弘扬中国画精神,传承传统文化精髓,“取古今中外法而化之”,其熠熠生辉的艺术杰作,于意形之间,感水墨书法之妙境。

海派艺术馆秉承着传递时代的呼声,表达真善美,讴歌生活,探索未来的标准,根植生活,拥抱时代,将继续展示高品质的艺术作品,集中展现海派艺术的新趋势与新面貌,为上海文化品牌建设贡献闵行力量。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