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夜次元——奇遇之夜”艺术展开幕:探索夜晚的边界与魅力

2023-06-10 22:58

6月9日,“夜次元——奇遇之夜”艺术展在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盛大开幕,并将于6月10日至6月18日免费对公众开放。作为“上海夜生活节”的重点活动之一,“夜次元——奇遇之夜”艺术展延续了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行政服务中心(上海市会展业促进中心)与UCCA达成的三年战略合作,双方将持续共创以夜生活为主题的文化艺术IP“夜次元”,为上海夜间经济文化生活注入艺术活力。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6/2d06c16dc2fec04d33b83746ea9afcda.png

“夜次元——奇遇之夜”艺术展展览海报

“夜次元——奇遇之夜”艺术展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行政服务中心(上海市会展业促进中心)与UCCA共同主办,UCCA Edge与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协办。

以“夜经济+艺术”为维度,提升夜上海文化影响力

近日,2023“上海夜生活节”已正式启动,“上海夜生活节”围绕“夜上海,相见不晚”主题,围绕24小时活力城市愿景,聚焦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秀、夜读、夜动等7大领域,举办一系列夜间经济精品活动,从不同方面演绎城市夜间消费的缤纷姿态。

开幕式上,UCCA集团首席商业官朱玮琦女士分享了孵化文化艺术IP“夜次元”的意义与价值,并提出展览举办在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带来了三重奇遇:“时空、空间和艺术奇遇”,本次展览将通过这三重奇遇让当代艺术和传奇建筑对话和碰撞,并带领观众穿越历史和当下,通过艺术连接彼此。

随后,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战略发展总监张婕女士在她的致辞中提到,作为杰出的当代艺术机构,UCCA在上海北外滩展示了艺术力量。展览突破了时间限制,从精彩纷呈的上海之夜中提取了艺术创作的养分,反之又为上海夜间经济文化生活注入新的生命力。同时她也表达了对未来合作的期许,“艺术是时代的表达、设计是发展的引擎,我们期待未来可以和UCCA一道,在虹口和北外滩的这片沃土上,用艺术与设计进一步赋能产业和城市的高质量发展。”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6/40a1b024a37e59d2540d02bf8b1f0539.jpg

“夜次元——奇遇之夜”艺术展开幕式现场。左起: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战略发展总监张婕、UCCA集团首席商业官朱玮琦、虹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徐彦雯、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商贸行业管理处处长居新平、虹口区商务委员会主任伍志勇、北外滩集团董事长程军、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首席发展官王延平。图片由UCCA Edge提供。

多元艺术作品带领观众穿越时空,进入“奇遇之夜”

“奇遇之夜”源于博尔赫斯的经典小说,引发了对现实、记忆和想象边界的思考。九位参展艺术家:邓悦君、黄河山、刘广云、李洋化梦、施勇、王欣、汪晓芙、徐戈、袁可如,通过各自独特的创作,将奇观型幻象融入作品中。本次展览由户外公共艺术单元:“梦之屋”和室内艺术单元:“暮光初至”、“望外之客”、“温柔的夜”组成,展览将通过新的次元带领观者走入城市奇遇之夜。

本次展览伊始于艺术家对上海夜晚“魔幻”表象的思考与回应:快速生长的城市带来海市蜃楼般的都市图景,从天而降的数万颗人造珍珠看似荒诞热烈,却曾真实地于上海的夜晚发生;机械丛林中的蝴蝶扇动人造翅膀,四枚各异的月亮同时升起,幻想挣脱现实翩翩起舞,不忘致敬氤氲此间的工学院精神;夜色渐深,悠然的音涡潜入酣甜梦境,睡眠既是夜晚的结束,亦是夜晚的开始。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6/088e96c4c8b6345983a6810ea6c8b41c.jpg

“夜次元——奇遇之夜”艺术展开幕式现场。左起:本次展览策展人武琼、参展艺术家徐戈、李洋化梦、王欣、刘广云、汪晓芙、黄河山、邓悦君。图片由UCCA Edge提供。

“夜次元——奇遇之夜”艺术展不仅展示了艺术家们的创作力与想象力,还将通过举办丰富的艺术公共活动,与观众分享艺术的魅力。展期间,观众可以参与艺术家的表演工作坊、夜骑活动、瑜伽疗愈活动等,深入探索城市夜生活的多元魅力和无限可能。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6/483cf30b2a46704c7b5dfee5ba30dd4a.jpg

徐戈《House of Dream》2020,灯光装置,400 × 350 × 140 cm

图片由UCCA Edge提供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6/2df7f2b260d7bf0ca4960f523843a0ea.jpg

邓悦君《机械蝴蝶2019》 2019 ,黄铜、不锈钢、3D打印件、电机,尺寸可变

图片由UCCA Edge提供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6/433fe6463e5aeb5fcf628cd07d5e6bfb.jpg

李洋化梦作品在“夜次元——奇遇之夜”艺术展展览现场

图片由UCCA Edge提供

本次展览由全程战略合作伙伴浦发银行信用卡大力支持,由滴滴、CLUB100即刻骑行、Shanghai WOW!,以及全程特约合作伙伴上海贵酒提供宝贵支持。

预约观展

1.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设计寰宇”公众号

2.  点击公众号底部按钮“活动”-“预约观展”

3.  截图保存预约成功页面二维码,凭码入场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6/b33121b787c6f1fb04cddcdec185e508.jpg

关于UCCA

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是中国杰出的当代艺术机构。UCCA秉持“持续让好艺术影响更多人”的理念,每年为超过百万的观众带来丰富的艺术展览、公共项目和研究计划。UCCA目前拥有三座场馆:UCCA北京主馆位于798艺术区的核心地带,占地约一万平方米,其原址为建于1957年、历史悠久的厂房,于2019年完成由荷兰大都会建筑事务所(OMA)主持设计的场馆改造;UCCA沙丘美术馆由OPEN建筑事务所设计,坐落于北戴河渤海海岸的阿那亚社区内;UCCA Edge由纽约SO – IL建筑事务所设计,于2021年5月在上海静安区对公众开放。UCCA于2018年正式获得由北京市文化局认证的美术馆资质,并经北京市民政局与“香港特区政府”许可,在两地注册成立非营利的艺术基金会。UCCA的商业板块包括零售平台UCCA商店、UCCA儿童艺术中心,以及专注探索艺术与品牌多元跨界合作的UCCA Lab等。UCCA于2007年开馆,2017年在一组国内外董事的支持下完成机构的重组与转型。UCCA致力于通过当代艺术,推动中国更深入地参与到全球对话之中。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