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兴业太古汇启幕2023公益钢琴艺术季 建构音乐多维之境

2023-06-13 16:50

2023年6月12日起,兴业太古汇正式推出第六届“Play Me, I'm Yours 弹到你了”公益钢琴艺术季。6月12日傍晚,活动开幕式在兴业太古汇联席总经理施桂攀、兴业太古汇联席总经理丁瑞芳及众多嘉宾的见证下拉开帷幕,并惊喜宣布由艺人马伯骞担任本届“Play Me, I'm Yours”公益大使,期待向更多人传递音乐的魅力。多元形态是上海生活的底色,此次活动季在音乐艺术的基础上,还另携潮流运动玩法,以动与静的巧妙结合,揭幕一场“共鸣城中”的盛事。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6/9a07048688d619c00cb77dc82f04773b.jpg

“Play Me, I'm Yours 弹到你了”公益钢琴艺术季开幕现场

(左:兴业太古汇联席总经理施桂攀先生,右:兴业太古汇联席总经理丁瑞芳女士)

“Play Me, I'm Yours”是英国艺术家卢克·杰拉姆(Luke Jerram)发起的城市公益钢琴活动,至今已走过全球近百座城市。自2018年兴业太古汇首度将其引入中国,多年来不仅持续创新艺术呈现形式,亦通过公益实践赋能城市。今年,兴业太古汇升级合作法国艺术家西里尔·兰斯林(Cyril Lancelin),于北广场呈现大型艺术装置“城市和弦”(CUBE PIANO),同时联动场内品牌创作多架创意钢琴,邀请大家尽情演绎内心旋律。时值五五购物节标杆活动“上海夜生活节”之际,兴业太古汇更通过体验感加持活动,在都市中心绘就音乐世界的斑斓色彩,奏响夜间经济的艺术和声。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6/e7c0ebac484b95d3a1871767bde9fc72.png

兴业太古汇“城市和弦”(CUBE PIANO)

多元艺术 揭开城市钢琴新篇

基于每年艺术化创作钢琴的成熟经验,兴业太古汇此次突破固有逻辑,将对音乐的创意探索延伸至建筑艺术领域,与法国艺术家西里尔·兰斯林携手创作,通过气模建筑重塑装置钢琴形式,无界交融建筑艺术与音乐表现。多元艺术和鸣共奏打开全新活动视野,带来新鲜的文化艺术体验。

在兴业太古汇北广场,高达10米的“城市和弦”宛若音乐礼堂伫立。不同往常以钢琴为载体的创作,西里尔·兰斯林将钢琴键盘作为灵感来源,层叠交错的黑白条纹构成气模建筑的主体形态,跃动的蓝紫色方块从中浮现,如音符于琴键间跳跃、飞舞向天空。而在“城市和弦”内部,交织的光影赋予空间流动之美,与其中静候观众的钢琴共同组成这方音乐世界。人们可自由探索,沉浸式拥抱视觉与空间体验,或是弹奏音符、与音乐互动,尽情释放自我。西里尔·兰斯林打破常规风格,与艺术家卢克·杰拉姆的理念相互碰撞,让音乐与建筑成为彼此叙事的一部分,在多维感官场域中,营造独特的情感磁场与艺术冲击。

“城市和弦”不仅打开音乐的想象窗口,更化身沉浸式的演出舞台,其内部摆放的同名涂鸦钢琴,以经典黑白条纹为装饰,与气模建筑合二为一,欢迎人们在聚光灯下落座。在LG1西厅,《魔方变奏曲》创意钢琴以“城市和弦”跳跃其中的蓝紫色放射线为灵感启发,将好奇心作为原点,向外放射无限的可能性,以此鼓励大众勇于尝试,在不断重组和变化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变奏曲”。

为解锁艺术钢琴的更多表达形式,兴业太古汇还特别邀请两家场内品牌打造创意钢琴。其中,哈罗德(Harrods)于LG1中厅呈现《伦敦印象》(London Calling),通过当代涂鸦艺术家如拉(RULA)的创作,让ROSMICAL宇宙粒子自由聚集于琴上,同来自英国伦敦的哈罗德小熊CHA-LIE一起沉醉于美妙音符。与此同时,上海哈罗德茶室还将小熊CHA-LIE形象带回夏季下午茶菜单,与“Play Me, I'm Yours 弹到你了”梦幻联动,邀所有热爱音乐的朋友一同臻享味蕾乐趣。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6/d6399ef456040ee4220bb09ba7c999e8.png

哈罗德《伦敦印象》创意钢琴及“哈罗德小熊特别版”下午茶

在北广场扶梯后方,drivepro lab则邀请王喆与王英男两位设计师兼主理人共同设计,让材料与质感碰撞,呈现装饰主义风格的钢琴作品《粗犷的钢琴》。drivepro lab还额外推出PINKKEY联名款竖条型蜡烛,打造独具“Play Me, I'm Yours”风格的潮奢之选。兴业太古汇与场内品牌进阶联动,以艺术共创的形式深化彼此品牌内容价值,引领消费者的文化艺术消费需求,携手探索带来更多创新体验。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6/cab219271d6fede04474c001583fb138.png

drivepro lab《粗犷的钢琴》及PINKKEY联名款竖条型蜡烛

价值共鸣 演绎潮奢旋律

立足于南京西路的繁华之中,“Play Me, I'm Yours 弹到你了”的进阶从未止步。让潮奢之声从城市中心扩散,将对音乐的热爱传递到更多人,本届“Play Me, I'm Yours 弹到你了”特别携手公益大使马伯骞,带来全新的融合与碰撞。马伯骞不断打破框架、向音乐敞开自我的创作理念,与兴业太古汇不趋同、敢表达的潮奢态度不谋而合,加之彼此对公益理想的坚持,双方将通过“人人都可以弹奏的钢琴”,共同为城市制造充满情感的体验,让音乐融入更多人的生活。

作为本届“Play Me, I'm Yours”公益大使,马伯骞更将进一步深入城市钢琴的世界,以邀请知名涂鸦艺术家黄睿共同绘制钢琴的形式,藉由涂鸦笔触将音乐的感染力长期留驻于此。未来,这架钢琴也将与更多音乐爱好者见面,点缀行人如织的街道,诠释公益钢琴的内涵。

公益钢琴 唤醒城市之音

“让音乐成为城市生活的一部分”一直是兴业太古汇的公益初心。几年间,兴业太古汇共携手50多位艺术家打造超过60台艺术钢琴,并将其捐赠至上海的街头巷尾。无论在火车站或是轮渡口、剧院或是美术馆、老年福利院或是学校,助力音乐向每一个人敞开怀抱,全心守护这座城市的音乐热情。此次活动中,兴业太古汇也将延续这一传统,捐赠钢琴至公共空间,让艺术之音融入日常生活。

今年,这些遍布全城的钢琴还被赋予了全新使命。兴业太古汇特别打造“Play Me, I'm Yours 弹到你了”小程序,展开一场全城范围内的音乐盛宴。钢琴的故事、建筑的记忆、城市的风情,都将随指尖展开,在步履间涌现。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6/bf09a029a948d9ede28274f8b2aca102.jpg

兴业太古汇“I CAN 地图”

无论是专业钢琴家或是音乐爱好者,音乐馈赠的快乐从未设限。在小程序的“I CAN PLAY”版块中,消费者可进入小程序内的“I CAN 地图”,找到静候在城市各处的“I CAN 钢琴”,累积点亮不同数量的钢琴,可兑换不同礼物。这些“I CAN 钢琴”的特别之处在于,黑白琴键上有五彩缤纷的数字散落,展现着经典钢琴曲目的弹奏顺序及节奏,音乐爱好者也可通过这一独创的“I CAN 演奏方法”,自在弹出“声”入人心的旋律。此外,“I CAN PLAY”中另有“编年史”栏目悉心上线,将向观众叙说每一台钢琴的创作故事。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6/5ded634d8878f1fd0fa47f1864c7cf43.jpg

兴业太古汇独创“I CAN 演奏方法”

艺术因审视与交流产生更广泛的意义。在“Play Me, I'm Yours 弹到你了”活动中,存在于城市街角的艺术钢琴不仅是公共音乐的入口,更成为艺术家表达主张、面对大众的载体。为了让这些艺术以更具生命力的姿态走向大众,兴业太古汇在小程序中特别推出播客节目“CHAT老朋友”,再度邀请曾经合作的艺术家们于此聚首,共同畅谈创作背后的那些趣事,带领消费者聆听钢琴背后的声音。

继承历史风貌、彰显当下风韵,建筑是城市文化的载体之一。为让城市的记忆从建筑中浮现,文化脉络变得“可感受”,兴业太古汇以过往捐赠钢琴为线索,与沪上领先的城市研究与文化创新品牌“心城市”联手打造两条城市阅读路线。消费者可通过小程序的“心钢琴”版块,开展线上音阅之旅,在指尖展开城市漫步,翻阅海派建筑为主的“海派琴梦”,聆听海纳百川的城市之音,或是围绕江畔建筑的“江河琴韵”,感受上海的多面风情。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6/67da1509a043eb15e8cae85d1a6616cb.jpg

在“城市和弦”中演奏钢琴

同期,兴业太古汇也于场内多处引入文化活动,为上海夜生活节孵化多维活力。在屋顶花园, Padelx板式网球带来Padelx MORE& Life Edition 3.0,将活力注入摩天大楼间。升级球场在空间设计与硬件设施上双线突破,采用撞色系的绿紫配色,并配备独立休息区与场边座椅,兼顾运动性与时尚感,为都市白领及周边高端社群提供时下流行的运动社交方式。在L3多功能厅,《消失的法老》亚洲首展持续上演,通过虚拟现实引擎高精度还原的胡夫金字塔内部及周边环境,为参观者展开古埃及文明的沉浸式探索之旅。而在南花园与LG1南厅WOW STAGE PERFORMANCE 2.0的持续上演,将定期为观众呈现多元的音乐表演。此外,即日起,每逢周末与节假日,南花园还将有冰激凌车停靠,为行人送上初夏的甜蜜惊喜。

卢克·杰拉姆为此次活动致辞时曾提到,钢琴能带给一座城市、一个地方不同氛围,让街道更具安全感与社区感。兴业太古汇也正是秉承相同的理念,借助艺术、运动、音乐等元素的延展性,构筑起城市精神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连接,唤起人们对城市底蕴的独特感知。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推进消费升级的关键时期,此番举动也旨在助力商圈经济的提质,以期能催生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为上海的夜生活点亮新的潮奢风貌。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