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 | 当代艺术风向标登录香港!富艺斯亚洲首场“New Now及设计”拍卖即将举槌

近日,富艺斯宣布将在香港推出全新拍卖专场“New Now及设计”,首场拍卖将于11月26日香港时间下午二时在亚洲总部登场本场拍卖呈现逾100件作品,汇聚一众炙手可热人气艺术家及新晋创作者佳作。拍卖将呈现包含凯莉·比曼(Kelly Beeman)及高航等极具潜力的艺坛新星之亚洲拍场首秀,其作品将与在艺术拍卖市场备受追捧的Mr.、 梅迪·加迪扬卢(Mehdi Ghadyanloo)及方媛等艺术家的作品齐亮相。另外,这场拍卖也将呈现一系列二十及廿一世纪欧洲设计大师杰作,包括埃尔维·范·德·斯特拉滕(Hervé van der Straeten)、汉斯·韦格纳(Hans Wegner)、奥莱·万夏(Ole Wanscher)和法兰高·艾比尼(Franco Albini)等。拍卖电子图录将于11月15日上线,而预展将于11月18至26日在富艺斯位于香港西九文化区的新空间举行。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0e1fbf9e22a18a61ef89656de3ca590b.jpg

富艺斯香港New Now及设计拍卖主管田天(Angela Tian)表示:‘New Now’是富艺斯旗下最成功的拍卖专场之一,已在纽约和伦敦举行多年,蔚为经典。随着富艺斯今年持续深耕拓展亚洲市场,并呈现全新拍卖日程,我们很高兴将在香港推出殷切期盼多时的‘New Now及设计’拍卖,并希望透过这个全新专场为亚洲藏家带来更多别样精彩的作品。

‘New Now’拍卖一直以来聚焦并搜罗艺坛新秀作品,因而被藏家视为国际当代艺术市场风向标。秉承这一精神,我们在亚洲推出的首场‘New Now及设计’拍卖不仅呈现西方艺术新秀,亦将焦点转向亚洲,汇聚更多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的现当代艺术家作品。此外,这场拍卖也将增添新元素,纳入富艺斯引领市场的设计门类,构建当代艺术品与二十及廿一世纪设计大师杰作之间的对话。我们期待各地藏家和艺术爱好者亲临11月18日开幕的香港预展,到现场探索更多国际跨门类佳作。”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95802328e867696a7a711097ab81d76f.jpg

Mr.

《永远的第一次》,2007年作

压克力 画布,100 x 80.3厘米

估价:1,000,000-2,000,000港元

首次现身拍场,日本多元媒介艺术家Mr. 的作品《永远的第一次》绘于2007年,是一幅罕见的早期作品。Mr.在此时的创作重于对风景和城市景观的详细描绘,正如此次上拍的这件作品,展现了在其近期作品中较罕见的绘画美学。《永远的第一次》描绘了一位于日落时分站在河岸边的少女,在头顶可爱动物的陪伴下一起踏上一段未知的冒险旅程。作品中呈现丰富的创作细节,从茂密的植被、远处的高楼,到水面的倒影,相组合为一幅生动的河岸景观快照,让人联想到京都的鸭川等著名地标。

本场拍卖的另一亮点是日本当代艺术家平子雄一的《陷入沉思 50》,为艺术家“陷入沉思”系列中的亮点之作。作品中前方描绘了平子标志性的虚构人物——一个半人半树形态的“树人”。他在黑猫的陪伴下悠闲而慵懒地躺在树下,与周围茂密的森林很自然地融为一体。作品采用大胆饱和的色调,并意在探索人与自然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引人深省。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9474794b96391dbb574ffb088e0fc8fc.jpg

平子雄一

《陷入沉思50》,2019年作

压克力 画布,110 x 90.2公分

估价:400,000-600,000港元

中国艺术家方媛的艺术创作近来备受国际艺坛关注。她的作品以大胆的风格来创造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被理解为对记忆、情感和脆弱等抽象概念的实体呈现。方媛以动态抽象作品而闻名,她的作品探索复杂的人类体验,并透过流畅的笔触来将这些概念转化到画布上。此举让人联想到抽象表现主义画家李·克拉斯纳(Lee Krasner),方媛也曾表示她的创作之路深受克拉斯纳影响。值得一提的是,两位艺术家的作品都展现了形式与色彩间的精湛互动。《无题 第1号》首登拍场,作品以动态而有力的线条展开,于狂乱中展现勃勃生机,也使不可预测性渗透到每一个笔触当中。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db6190a0f4f1dc6150b593487925ad82.jpg

方媛

《无题 第01号》,2022年作

压克力 画布,59.8 x 91 公分

估价:100,000-150,000港元

伊朗艺术家梅迪·加迪扬卢(Mehdi Ghadyanloo)因其超现实主义风格的作品而闻名,他的画作带有独特的静谧之感,引人深思。本次呈现的《永恒之门》可谓其典范之作。艺术家将三维的房间结构转换到二维画布之上,从而创造出视觉上的一种错觉并构建了一个超现实的平面空间。加迪扬卢深受意大利超现实画派大师乔治欧·德·奇里诃(Giorgio de Chirico)的形而上绘画风格所影响,因此善用明暗对照法突出作品中的亮处与暗处。艺术家的大部分作品中都没有人物,常常通过四面墙的简单结构来呈现他的所构造的乌托邦景象,并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品作为画作主体。此次拍品更曾于艺术家2019年在挪威奥斯陆举办的个展《光之门》(Portals of Light)中展出。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6afa453c87d82a19053aba6cf774f39e.jpg

梅迪·加迪扬卢

《永恒之门》,2019年作

压克力 画布,59.8 x 91公分

估价:180,000-280,000港元

本次拍卖亦汇集了一系列二十及廿一世纪的经典设计作品,均出自在国际上极有影响力的设计大师之手。亮点包含法国设计师埃尔维·范·德·斯特拉滕(Hervé van der Straeten)作品《透视镜第360号》。斯特拉滕最初从事珠宝设计,后因其前卫的家具、镜子和灯具设计而扬名国际。这些设计透过对比鲜明的材料、大胆的形式变化及优雅的线条而使人印象深刻。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a6616d803d338742e62ada88fae11b9d.jpg

埃尔维·范·德·斯特拉滕

《透视镜第360号》,2004年作

漆钢 铜 镜面玻璃,125 x 137 x 23 公分

估价:60,000-80,000港元    

本季呈现的设计品中另一个亮点为汉斯·韦格纳的《〈中国〉扶手椅》。韦格纳是现代设计史上最重要又多产的设计师之一,设计了逾500款椅子。本次呈现的拍品灵感来源于韦格纳在一部关于椅子历史的书中翻阅到一个圆形椅背的中国古董椅,随后即设计出这款标志性的“中国”椅子。韦格纳对书中的椅子样式深感着迷,不仅通过宝隆洋行(The East Asiatic Company)购得一张纳入自己的收藏,也继续设计了许多在造型上深受中国传统家具影响的椅子。韦格纳将椅子造型简化为最清晰、合乎逻辑的设计,同时并采用了优质的材料及精湛的工艺,使之成为丹麦现代设计的经典范例。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56a9d84ee6f4e09c825864772f39c413.jpg

汉斯·韦格纳

《〈中国〉扶手椅》,1943年作

胡桃木 皮革,81 x 57 x 51 公分

估价:20,000 – 30,000港元

其他亮点拍品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80cbad27c58d97e7028a14edc8f27375.jpg

劳伦斯·莱杰

《船与蓝色百合花》,2022年作

油彩 画布,160 x 130 公分

估价:100,000-150,000港元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c4073d942d6c8f565f11676b89a5d44e.jpg

凯莉·比曼

《无绳电话》,2020年作

油彩 画布,152.4 x 121.9 公分

估价:120,000-180,000港元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fced8a480fad299eafc150ebc9f19428.jpg

高航

《刚刚在女友身上灌篮》,2020年作

压克力 画布,152.4 x 121.9公分

估价:60,000-80,000港元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b36aa2c688b22036bbaeba5d7b049178.jpg

贡坎

《自由》,2022年作

压克力 画布 裱于木板,160 x 120公分

估价:120,000 – 180,000港元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11/3112c9f6aaee1a7e62be9661a66b8735.jpg

刘野

《嘿!》,2000年作

油彩 画布,35.3 x 27.5公分

估价:3,000,000 – 5,000,000港元

……


New Now及设计


拍卖

2023年11月26日香港时间下午2时

香港预展

2023年11月18至26日 上午11时至下午7时

地点

香港九龙西九文化区柯士甸道西8号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大楼G/F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