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赵跃鹏花鸟画新作亮相黄龙饭店


艺术家赵跃鹏


瀚阳艺术中心负责人冯黎敏女士


展览现场

  2012年12月15日下午3点,瀚阳艺术中心在杭州黄龙饭店“西湖·山水·文化”艺术长廊举办了第二十四期展览“清韵无声——赵跃鹏国画作品展”。

  艺术家赵跃鹏沿着传统的脉络一路走来,先期曾参加过几次大型画展,之后潜心研究明清家具、古诗词,作品极少露面。他的花鸟创作一直源于对真实物象的参照写生,师法自然,讲究用笔、用墨、用色、用水,注重绘画语言与技法的和谐与完整。中国著名美术史家和理论家陈传席教授曾评价其作品“笔势挽回三百年”。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林超说:“赵跃鹏花鸟画尽得宋人之精髓,陈传席先生称其‘五百年又一人’便是此意。宋人花鸟重写生,跃鹏亦然,展出的花草虫鱼无不出自其敏锐的观察,细心的描摹,终能烂熟于胸一气呵成。初观跃鹏的画清新淡雅;细览之则水墨浑然,笔力如针,夺人心目,一时竟无从品评,引翼燕先生话说‘留五百年后人论之’可否?跃鹏、翼燕对仗甚工。”

  赵跃鹏兼工带写的花鸟画,诗心灵动、禅心静寂。其一点一画、一拨一折,不假装饰,一花一叶,有天然运用之妙,无刻画拘板之劳,而幽禽翠羽,动态飞鸣,曲尽其态。尽从本直中流露出来,拨人心弦,可谓心灵迹化。

  本次展览共展出赵跃鹏近30幅花鸟新作,展期至2013年1月18日结束。

赵跃鹏作品欣赏:

 

作者:蔡卓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